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锋线已是欧洲二流 后齐达内时代恐一泻千里

2010年06月13日08: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关于法国队

  ……僵局的比赛让人怀念齐达内还在法国队的日子。法国队有没有齐达内在场上,差别原来可以这么明显。同时,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在这场比赛过后,是否会遭受更多的批判?(美联社)

  法国队本期待一场完美的世界杯开局,但出师不利,首场比赛打成平局。一向在大赛中慢热的法国队本届世界杯继续呈现低迷状态。(法国《队报》)

  点评:法国队的进攻过于依赖左路,里贝里跑死了也不见成效。古尔库夫完全有负于“齐达内接班人”的盛名。亨利老了,阿内尔卡不堪大用,法国队的锋线快变成欧洲二流了。上届夺得世界杯亚军似乎是回光返照,预选赛侥幸晋级,最后连中国队都要输,还能指望法国队什么?这么多年来一事无成的多梅内克世界杯后已经铁定下课,真不知道谁还愿意为他拼命?!既然整个法国都不相信他,还让他带队去南非干嘛?!当年以普拉蒂尼为首的“铁三角”退役后,法国队成绩一泻千里,在“后齐达内时代”法国可能会重蹈历史覆辙。

  关于揭幕战

  最终,比赛以平局告终,这场球也仅仅因为是第一场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揭幕战而载入史册罢了。(西班牙《马卡报》)

  南非队只差一点就实现了梦想……按照这种方式踢球,南非队会给法国队制造不少麻烦,借主场之利小组出线也并不是不可能的事。(德国《图片报》)

  点评:揭幕战至少比法国与乌拉圭那一场有趣,非洲大陆首次迎来世界杯,强悍的“非洲兄弟”们能否在家门口创造一个四强神话?连韩国人都可以,南非、喀麦隆、科特迪瓦为什么不能?

  关于开幕式

  希望南非通过这次世界杯,改变世人对其贫困与纷争的印象,向世界展现出南非人民的热情、自信和对生活的希望。(日本《朝日新闻》)

  点评:没有明星和高科技,也许有人认为单调乏味,但这就是代表简约和纯粹的非洲。南非总统祖玛的话很能说明问题,非洲将向世界证明,在其他大陆能发生的事情,在非洲大陆同样能够做到。本报记者 黄一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