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届世界杯法国队首场比赛无进球 0比0闷平乌拉圭队

2010年06月13日06:02   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又是一场平局,法国队习惯性的在大赛开局阶段没能找到胜利女神的影子。12日凌晨结束的世界杯A组第二场比赛中,法国队与乌拉圭队打出一场0比0的闷平。至此,自2002年以来的三届世界杯,法国队在首战都没有取得进球,这对法国队来说无疑是个耻辱的纪录。

  2002年世界杯揭幕战,当时还是卫冕冠军的法国队以0比1不敌“黑马”塞内加尔队;2006年世界杯首场和瑞士队的比赛,法国队0比0没能取胜;2008年欧洲杯,法国队首战又和罗马尼亚队互交白卷。法国《费加罗报》赛后也失望地说:“包括世界杯和欧洲杯在内的近4届大赛,法国队首场比赛都没进过球。”

  这也是齐达内退役后法国队首场世界杯比赛,三位齐祖继任人却没有表现出该有的水平:古尔库夫尚且能用自己星星点点的远射威胁对手球门,戈武迷失在前场,偏安左路的里贝里再次暴露出大局观方面的局限。乌拉圭队替换上场的洛德伊罗在第81分钟被红牌罚下,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张红牌。即便是这样,最后时刻发起狂攻的法国队也毫无破门办法,90分钟互交白卷。

  值得一提的是,第72分钟替补登场的亨利也创造了一个纪录———法国队历史上第一个参加四届世界杯的球员。他也是法国队首场吞蛋多年的历史见证人。

  有意思的是,法国球员抱怨说他们之所以没进球都是因为受到了现场震耳欲聋的南非大喇叭“嗡嗡塞拉”的干扰。在对乌拉圭队的比赛中,迪亚拉曾传出一记“穿越球”,后插上的戈武将成单刀之势,没想到处在越位位置的阿内尔卡竟然一伸脚把球截了下来,一次必杀机会就此白白浪费。赛后,古尔库夫抱怨道:“我们在场上除了‘嗡嗡塞拉’,其他什么也听不到。大家只能够通过肢体语言,或者做手势来进行交流。”

  本报记者 胡敏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