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队充斥诡异气氛 首战闷平多梅内克否认将帅失和

2010年06月13日03:00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终场哨响,多梅内克使劲地一挥手,是沮丧、无奈,还是愤怒?他似乎想把所有的情绪在这一瞬间释放。昨天,法国与乌拉圭0比0闷平,开普敦绿点球场的数万名法国球迷大为失望。本报记者在现场见证了传闻困扰的豪华之师,从赛前内讧、对手得红牌,到最后迅速退场……前世界冠军的亮相,让人看得怪怪的。

  诡异镜头1

  队友热身 亨利会友

  赛前,以里贝里为首的不少球员对多梅内克的首发阵容提出质疑;里贝里此后又与阿内尔卡在训练中互相抱怨,里贝里抱怨什么时候都找不到阿内尔卡,传中不是早了就是晚了,而阿内尔卡则指出,如果里贝里找不到感觉,那是他自己的问题。除此之外,队长埃夫拉和马卢达公开争吵,结果是马卢达在首战中没有首发……

  离首战比赛开始还很早时,法国队意外地“超前”出现在场地上热身。此时,另一边乌拉圭的场地上还是一片空旷。热身、跑动、传球……法国队的赛前热身内容繁杂,一丝不苟。没进首发的亨利颇为轻闲,在乌拉圭队员进场后,他上去和老朋友握手打着招呼。主教练多梅内克背着手,站在场边,队员们三五成群,而老头儿的背影让人联想到孤单。

  诡异镜头2

  双方口角 多梅冲场

  从比赛开始到结束,紧张的多梅内克一直站在场边,从没有坐下来过。进入比赛,老帅十分“活跃”,他在教练区域里走来走去。一会儿弯着腰,双手张开向前推,示意进攻进攻;一会儿挠挠头,显出无可奈何的样子;一会儿又托住下巴,若有所思……

  让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发生在比赛第68分钟。图拉朗在中场飞铲佩雷拉吃到黄牌,乌拉圭球员对图拉朗的动作相当不满,队长卢加诺和图拉朗发生口角,两人互顶额头。就在这时,多梅内克猛地冲进场内,他上前推开围上来的弟子们,示意冷静。法国队员们都没觉得怎样,敏感的多梅内克却迅速冲进镜头里,他或许太紧张了。

  随着换上场的亨利错失又一次机会,多梅内克不停地挪步,急得都快要跳起来了。

  “今天踢得不错,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队员射门的表现实在不能让我满意。”赛后站在场地边接受采访,多梅内克摸摸头发整整衣服。

  诡异镜头3

  闷平收场 将帅和谐

  终场哨响,多梅内克的世界杯首场比赛又一次以闷平收场。他狠狠地向下挥了一下手,不满溢于言表。仿佛感受到了主教练的情绪,法国队队员在和乌拉圭队员交换球衣后,纷纷低着头,一个个走出球场,头也没回地走进球员通道。面对等待在通道入口,渴望签名、高声呼喊他们名字的球迷,亨利的挥挥手算是最优秀的表现了。

  前世界冠军以一个毫无光彩的0比0,结束了世界杯首战,有关球队内部不和导致状态不佳的说法愈发强烈,不仅多梅内克表示是子虚乌有的传闻,队员也急着站出来说话粉饰太平,内讧漩涡中的马卢达说,“我没有被列入首发阵容,只是因为教练认为,在世界杯的首战,又是对阵乌拉圭这样的强敌,更为稳固的防守,才是法国队求胜的基础。”马卢达非常强硬地表示,“所谓闻,就是没有事实依据,所以不要传对任何事情妄加揣测。我对此事不会做出任何评价。”

  ■法国声音

  继续噩梦

  “所有的法国人,都对这一结果非常失望,所有的法国媒体,都不看好这支法国队的前景。”昨天在新闻中心,来自法国足球杂志的记者帕翠克这样向记者分析,“2006年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到今年的南非,法国经历着做不完的相似噩梦,第一场尴尬打平,第二场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痛苦纠结,第三场生死战命悬一线,最后没办法,只能回家。墨西哥相当不好打,最后一场对南非,东道主要是有出线希望,估计法国队就完了。”

  “法国队放弃沿用了四年的4231改打433只有三周,今天我们看到了一个完全找不着点的法国,和他们的主帅多梅内克一样,没有头脑。”帕翠克直言,“看着吧,下场比赛肯定有变化,多变但没有路数,这就是多梅内克。”他还分析道,“这已经不是那支世界冠军的法国队了,他们能掌握很高的控球率,但是无法传出威胁球,无法得分。你可以看见队员在场上转来转去,球在脚下传来传去,但不一会儿就到了对方脚下。法国已经没有了那种唯我独尊、舍我其谁的王者气势,对于他们的前景,我们很悲观。”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翃  

  ■夜场·阵容

  乌拉圭(4-4-2)

  1-穆斯莱拉;2-卢加诺,3-戈丁,6-维克托里诺,16-马克西·佩雷拉;11-阿尔瓦罗·佩雷拉,15-佩雷斯(86',8-厄古伦),17-阿雷瓦罗·里奥斯,18-冈萨雷斯(63',14-洛德伊罗);9-苏亚雷斯(74',13-阿布鲁),10-弗兰

  法国(4-1-4-1)

  1-洛里斯;2-萨尼亚,5-加拉斯,3-阿比达尔,13-埃弗拉;14-图拉朗;10-戈武(85',11-吉尼亚克),8-古尔库夫(75',15-马卢达),19-迪亚比,7-里贝里;21-阿内尔卡(72',12-亨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