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人无不想念齐达内 大师身后的空白如刀锋般刺骨

2010年06月12日15:43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法国人无不想念齐达内大师身后的空白如刀锋般刺骨

6月11日,法国队球员古尔库夫(上左)与乌拉圭队球员迭·佩雷斯(上右)争顶。当日,在2010南非世界杯A组第二场比赛中,乌拉圭队与法国队以0比0战平。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新华网昆明6月12日体育专电 评论:谁不想念齐达内?

  新华社记者陈鹏

  法国人慢热0:0被少一人的乌拉圭队逼平之后,法国人可能慢得再也热不起来了。

  “高卢雄鸡”的领头人还是多梅内克,上一届有齐达内,有运气,这一届,总是被指责“软弱”的多梅内克手里的牌已经“软”得面目全非。除了“刀疤脸”里贝里、“闪电老侠”亨利之外,这支球队还有谁拿得出手但乌法之战,里贝里失误率高达60%,并且体力不支到处瞎跑;亨利下半场80分钟才替补登场,连一脚必进的绝杀机会也踢成一个疑似手球的触地反弹。“高卢雄鸡”那点没牙的老牙床早被乌拉圭软肉硌得又疼又麻。

  新一届法国队太缺少齐达内这样的中场大师,尽管全队上下随便拎谁出来都有点大师品质,比如体能充沛的马卢达、凶狠暴戾的图拉朗、视野开阔的迪亚拉……但法国人就是缺少齐祖大师的“田园交响曲”,如砍瓜切菜一般,当年齐达内的闲庭信步敢叫天地失色,让世界惊心。古尔库夫在竭力模仿他,但除了那脚打出边线的射门之外,没人能记住这个后腰,至于戈武,至于迪亚比,还仅仅只是手艺精湛的匠人而远非自由率性、我行我素、霸气十足的球场大师。

  一个缺乏大师的后齐达内时代,一支缺乏创意的前世界强队,一只连中国队都敢输的“高卢雄鸡”,无论如何努力也难以奉献惊心动魄的荷尔蒙、刺刀和鲜血。

  多梅内克部队似乎还在为4年前齐达内冲向马特拉齐的狠狠一撞无限伤感,比之突然缺少巴拉克的德国人,缺少小贝的英格兰,缺少齐达内的法国人缺失的仿佛太多。

  快来点攻陷巴士底狱的狂暴残忍吧,不是枫丹白露的闲散舒适,不是埃菲尔铁塔上的月亮星星,更不是左岸艺术家的香烟和苦艾酒。在最短时间内,多梅内克急需为他的部队树立团队品质和强悍攻击力。阿内尔卡不行,过分依赖里贝里的边路撒野也不行。谁能站出来

  乌法大战之后,谁不怀念齐达内一丝彻骨的悲凉弥漫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并非为法国人没有拿下该拿的比赛,而是大师身后的空白如刀锋般刺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齐达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