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利汗水里贝里刀疤奏响安魂曲 期待梅西为世界杯提速

2010年06月12日13:2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陆逸发自约翰内斯堡  两个后齐达内时代的擎旗者站在一起,亨利头上流下的汗迹和里贝里脸上的伤疤相映成趣,法国和乌拉圭的比赛已经进行到了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但是等待了90分钟的人们仍然没有看到奇迹,汗水和刀疤终究没能成为一部英雄剧的点缀,只构成了这个昏昏欲睡夜晚的创伤符号。0比0,和墨西哥、南非一边一样的平局收场。经历了180分钟嗡嗡祖拉伴奏的球迷们,就这样熬完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比赛日。

  多斯桑托斯揭幕战刚刚开始的一脚射门就让人眼前一亮———世界杯来了!迈着强劲的节拍,敲醒遥远东方的睡虫。然而,墨西哥人并没有改变自己此前七次参加揭幕战无一胜绩的历史,他们甚至让南非人在下半场率先取得了进球。东道主球员得以在场上再次表演一遍他们走下大巴时一样的集体舞。但是好景不长,实力更强,也是这一天唯一为我们展示了一些取胜意志的球队墨西哥便将比分扳平,最崇尚进攻的巴萨球员马克斯完成这个进球后,墨西哥也冷了下来。佩雷斯伤停补时阶段还在场边放上一位替补球员昭示着东道主的野心似乎并没有扬言的那样雄壮。于是,1比1,其乐融融。

  不知多梅内克和塔瓦雷斯是否当时就打好了算盘。两支相对来说较弱的球队战平,那他们只要咬住强大一些的对手,出线就已经非常乐观。也许是的,两个半小时后,球迷们等来了一首彻底的安魂曲。乌拉圭人意志坚决,除了前面两位优秀的双前锋,全部龟缩后防。法国人得便宜卖乖,总想找到最完美的进球线路,于是犹豫不决的处理球中,被对方果断解围。热身赛中低迷的状态被带到世界杯中,法国人不能再以“世界杯没打,热身赛不算”而聊以自慰。

  曾经在上届世界杯中领略过里贝里那勇往直前的行动力的球迷这次要失望了,因为他们能看到的只是拜仁球星一次次自寻死路钻进死胡同,似乎没有人通知他还有队友在场上等待他传球;切尔西最佳影子前锋阿内尔卡这次充当了先锋战士,但是一个赛季甘居人后的他显然没有进入角色,一次次纵深拿球让对手防守起来更加有恃无恐;他和亨利本都是以游动见长的前锋,但是他们的边锋们让他们的游动变得毫无意义。多梅尼克全场比赛唯一的一次拇指竖给被他放在替补席上75分钟的马卢达,但是那拇指更像是竖给自己的中指,英超冠军本赛季表现最稳定最出色的球员,竟然被他束之高阁,星相不祥?

  如果说晕晕欲睡中还有什么惊栗,那就是亨利上场后那一次射门打在对方端起的手臂上,日本裁判一定让爱尔兰人感动的抹泪,他拒绝给法国一个点球。不管怎样,南非世界杯终于开始了。第二天,亮相的有马拉多纳和梅西的阿根廷,希望他们为世界杯提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亨利 里贝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