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民意呼吁换掉两首发前锋 里昂大将已成众矢之的

2010年06月12日13:1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刘超华报道  “多梅内克该将谁剔除出首发名单?”《队报》的民意调查中,阿内尔卡成为球迷选择的第二对象,得票率排在他前面的,是右边锋戈武。世界杯前三场的热身赛,戈武是所有得到过亮相机会的22名球员中最令人失望的一个,法国队攻击严重左倾,戈武被看作是罪魁祸首,包括维埃拉、佩蒂特在内的足球名人纷纷表示,只有将里贝里从左路调至右路,才能改变这一状况。

  数据能够部分说明蓝军进攻中的左强右弱,三场热身赛,法国队的攻势有45.8%从左路发起,而右路仅仅奉献了27.5%,作为首发右边锋,戈武难辞其咎。面对质疑和如潮抨击,戈武表现得很冷静,“我知道我在热身赛中表现不好,我自己也很不满意,我接受批评,但我从不怀疑我的能力,如果我没有比赛机会,那么我会为队友加油,一旦机会来临,我决不会错过!”多梅内克很欣赏戈武的态度,里贝里、加拉等主力在周三要求多帅调整首发,矛头直指戈武(和古尔库夫),但世界杯首战对阵乌拉圭,里昂边锋依然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较之以往,戈武在进攻中明显更加果敢,显然是努力要证明自己,第6分钟,里贝里果断传中,戈武门前抢点几乎首开纪录;而若非阿内尔卡坏事,戈武上半场的一次果断前插本可形成单刀。

  事实上并非所有人都反对戈武打主力,他的里昂队友图拉朗就曾经在记者面前为他说话:“你们看待事情过于片面,戈武在进攻中不如里贝里活跃,但他在防守中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这是战术安排。”图拉朗的话并非没有道理,法国队攻击重心在左侧,这导致整条防线经常向左移,防守能力不俗的戈武经常回撤帮助萨尼亚防守,为法国队场上的平衡做出了不小的贡献。问题是一边抛弃4231改打更具攻击性的433,另一边又派上守强攻弱的戈武,这说明多梅内克还是有所忌惮,并不敢放开手脚大举进攻。

  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里,戈武的状态并不好,30次代表里昂出场,但进球只有可怜的2个,在2010年更是一球未进,但多梅内克非常迷信戈武的大赛能力,在他眼中,戈武是那种关键时刻会有惊人表现的球员———2006/07赛季,戈武联赛中仅入1球,却在对意大利的欧洲杯预选赛中梅开二度,因此无论前里昂队长状态好坏,始终都是克莱枫丹的常客。这是多梅内克的赌博,赌的是状态不佳的戈武能够突然爆发,在防守上,戈武的确很好地帮助了萨尼亚,但就攻击效果而言,多梅内克并没有赌对,11打10竟未能拿下比赛,多梅内克为自己的赌博付出了沉重代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戈武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