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飞翼因何变牺牲品? 马卢达至今无悔跟多帅交恶

2010年06月12日12:2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当法国队员都气势昂扬踏上开普敦绿点球场时,摄像机镜头对准了场边替补席上马卢达的脸庞,切尔西边锋一脸郁闷———马卢达的主力位置被迪亚比取代!这是多梅内克在首场比赛前做出的最重要改变。执教迪亚比的阿森纳主帅温格在首发名单公布后第一时间做出评价:“这是个大胆的变阵,迪亚比会让法国更有控制力。”

  而马卢达显然成为这次变阵的牺牲品,他几乎是“腹背受敌”。自入选大名单后,马卢达一直是球队所有热身赛首发主力,然而在对中国队的热身中,法国左路“撞车”的毛病被诠释得淋漓尽致,马卢达和里贝里在左路几乎毫无默契。里贝里目前的声望决定他不可能为谁改变,马卢达被牺牲的命运已在酝酿中。

  将马卢达的首发希望彻底“击沉”的则是迪亚比。对中国队,替补登场的阿森纳中场在连接中场和组织攻防方面都表现得有板有眼。本场开赛仅3分钟,迪亚比就在中场左路一个漂亮转身后直传前方,里贝里边路得球后趟过乌拉圭后卫传中,可惜戈武赶上的推射偏出。这是法国队本场首次威胁攻势,也是球队在近期热身中难得一见的左路团队配合。20分钟,他冲到禁区内争顶头球。30分钟,迪亚比在中路摆脱围抢后一脚斜线妙传给右路的戈武创造出单刀机会,可惜处于越位位置的阿内尔卡多出一脚,“破环”了这次进攻。

  比赛中,阿森纳中场盘踞中场,还及时回归后场。下半场开段他在本方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解围。法国队在下半场连续做出人员调整,均和迪亚比无关,本身就说明他本场的出色表现不容忽视。这是24岁的迪亚比的首次世界杯。他回忆1998年,“那年的法国队相当团结,非常强大。”

  团结恰恰是法国队此次备战的关键词之一。对多梅内克的排兵布阵,马卢达早有微辞。在6月11日法国队最后一次训练中,马卢达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到了进攻上,而拒绝承担应做的防守任务,导致多梅内克大为恼怒。

  74分钟,眼看久攻不下,多梅内克派上了马卢达,后者上场不久就在外围一脚怒射,似乎是在发泄无缘首发的怨气。其实,在国家队层面,马卢达就公开批评过多梅内克的用人而遭到接近2年的弃用,法国边锋只是依靠上赛季在切尔西的优异表现,才重新回归高卢军团核心层。但回顾和多梅内克的争议时,马卢达毫无悔意,“我是和教练说过自己看法,我自己承担一切责任。可如果必须再次对现状发表看法,我还会照做。”6月13日是马卢达30岁生日。他这个生日,估计要伴着郁闷度过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卢达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