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年了!法国白纸1张该怪谁 拒小泽平亨利内乱却无止境

2010年06月12日12:1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翼报道  认为法国队首战不败的球迷占了大多数,但在《足球365》上周五的民意调查中,持多梅内克的球队将在开普敦取得开门红观点的球迷仅占41.75%。人们认可法国队员的个人能力,但对这支球队的整体战斗力却充满怀疑,怀疑的目光下,第二次率队参加世界杯的蓝军主帅与平时的表现并无二异:照常午睡,照常在醒来后吃点心,照常在赛前与球员一起散步放松。

  一些细节依然暴露出了多梅内克内心的不平静。赛前一日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的惯例被取消,上周五上午,蓝军仅仅在绿点球场逗留了30分钟,考察了一下草皮状况后便匆匆离开。

  “我知道外界一直在怀疑我们,但我们从未怀疑自己,6月11日,我们将会让大家见到真正的法国队,”这是队长埃夫拉的话。是的,在绿点球场,人们见到了的确是真正的法国队,那支与热身赛时相比没有丝毫改变的法国队,控球和射门都占据了较大优势,但进攻缺少办法,球员非常拼命,却毫无创意可言,0比0,法国人取得开门红的愿望,最终落空。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法国队未能击败对手,亨利在比赛25分钟过后便被红牌罚下,蓝军最终只拿到了一个0比0。2008年冬天的法兰西大球场,6年前以替补身份看完两支前世界冠军对垒的弗兰已成乌拉圭头牌,亨利和阿内尔卡使尽浑身解数,结果又是白卷一张。两年之后,多梅内克依然没有找到攻克乌拉圭堡垒的办法。

  团结?粉饰太平!

  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赛前48小时便公布首发名单,但多梅内克始终都在刻意遮掩自己的排兵和布阵。过去3场热身赛,法国队一直使用433,除门将外其余10位首发球员始终不变,所有人都认为这一定会是法国队在世界杯首战的布阵和排名,蓝军前往开普敦前的最后一次战术训练更印证了这一点,但多梅内克就是不愿意确认与乌拉圭对垒时将使用这一阵容。甚至抵达开普敦之后,法国队主帅在回答法国电视一台有关战术的提问时依然模棱两可:“我们主要操练了某一阵型,但我们选择多多,具体使用哪一种需要根据不同的对手来定。”而在回答是否会使用已经沿用了三场的首发阵容时,多帅继续打太极:“明天我将会给出答案,我一共有23名球员可以选择,我会挑选最合适的11人上场。”

  赛前90分钟,多梅内克“最合适的11人”浮出了水面,人们非常诧异地没有看到马卢达的名字,最近三战,马卢达表现虽然不似里贝里那般耀眼,但依然是蓝军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事实上,马卢达被剔除出首发并非战术上的考虑,而是与他赛前与多帅所发生的冲突有关。上周三的队内训练赛,马卢达在铲球时表现得太过凶狠,队长埃夫拉认为在训练中使用这种可能伤及队友的动作,是不负责任的表现,然而马卢达并未接受埃弗拉的批评,数分钟之后,多帅用严厉的口吻告诉切尔西中场:“不听劝告,首发没你份!”

  法国集训以来的历次新闻发布会,多梅内克提到最多的便是“团结”,马卢达的事件发生后人们才明白,蓝军主帅一直都在粉饰太平。欧洲杯之后,马卢达曾经在媒体上炮轰多梅内克,为此曾长期被排除在克莱枫丹之外,这一次,切尔西中场又成了将帅矛盾的牺牲品。但更大的牺牲品是法国队,热身赛期间,埃夫拉、马卢达和里贝里组成的左路是法国队最主要的攻击链条,三人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这其中与马卢达的串联有很大的关系,缺少了马卢达的支援,里贝里威力大减,除了开场第6分钟的一次边路传中外,再也没有给乌拉圭人制造麻烦。然而多梅内克有胆量拿下马卢达,却不敢拿下在更衣室中地位越来越高的里贝里。

  没有惊喜,更无意外!

  若非赛前的将帅冲突,迪亚比未必会有这样的机会。临阵换将需要冒很大的险,但多梅内克却收到了意外之喜,幸运地成为首发的迪亚比无疑是法国队上半场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有了他在中场的拦截,法国队中场更显厚度,乌拉圭上半场从未从中路发起过有效的进攻。热身赛期间,迪亚比就是法国队的惊喜,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表现尤佳,前法国国脚卡伦布就曾呼吁多帅对阿森纳中场委以重任,本场比赛,迪亚拉攻守兼备,真正做到了不辱使命。

  但迪亚比个人的闪光并不足以摧毁乌拉圭防线,尽管在场面上占据了优势,法国队却缺少攻入对方禁区的办法,热身赛期间暴露出来的进攻无序的症结,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在确定将在世界杯后离开法国队帅位后,蓝军主帅比以前的确强硬了许多,让连续十年雷打不动的主力亨利担任替补,便是明证。法国队明星云集,而多梅内克一直被批过于软弱,在即将告别蓝军的时候,他开始放下了包袱,决心按照自己的意愿组建球队,本泽马和纳斯里这两位被看成“刺头”的天才少年连30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入,老队长维埃拉也没有获得召唤。上周三,多位主力球员曾奉劝多帅对过去三战的首发阵容作出调整,要求将古尔库夫和戈武排除出首发阵容,改派迪亚比和亨利上场,但多帅始终并不为所动。

  但权威的树立要付出法国队的战绩为代价,而这是多梅内克的咎由自取。多梅内克看似改变了许多,但仍一如既往地顽固。与中国队的热身赛,阿内尔卡一共触球21次,其中有20次出现在禁区外,他喜欢拿球参与组织的特点,与法国队对中锋的要求格格不入。所有人都看到了阿内尔卡对中锋位置的明显不适应,但多梅内克依然固执地派他首发,状态更好的西塞和吉尼亚克始终被当作替补使用。本场比赛,阿内尔卡一如既往地沉寂,在第70分钟被亨利换下,此时双方都已经出现了体能不支的状况,亨利上场,已经无法扭转战局。

  赛前,法国媒体反复提及乌拉圭前锋弗兰和苏亚雷斯的进球数,提醒蓝军要注意防守,多梅内克虽然坚持了433的攻击性打法,但在进攻时显得兵力不够,显然是忌惮乌拉圭人的反击。在总结热身赛过程时,多梅内克曾表示“法国队的433更像是55,五名后卫,五名前锋。”一周之后,情况并未得到改善,多梅内克赛前那句“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不过是一句空话。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多梅内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