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进球战役却凸显一人价值 若无他法国恐早已被打爆

2010年06月12日08:4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唐杨科发自开普敦   对法国门将洛里斯来说,乌拉圭曾留下美妙回忆。2008年11月19日,法兰西大球场79666名观众面前,他迎来国家队首秀,对手正是乌拉圭。虽然那场比赛法国被乌拉圭0比0逼平,但没有失球的洛里斯是幸福的。21岁便能为国家队把守城门对于洛里斯来讲无疑是莫大的荣耀。

  一年多过去了,凭借最近两个赛季蝉联法甲最佳门将称号,洛里斯已完全压倒芒当达,锁定法国队1号位置,尽管芒当达的马赛是新科法甲冠军。同时,23岁的洛里斯是本届法国队最年轻的球员。2010年6月11日法国对阵乌拉圭是洛里斯的世界杯首演,而结果也依旧是0比0。

  让洛里斯警惕的是乌拉圭锋线双煞福兰和路易斯·苏亚雷斯,“他们在门前非常聪明,不管远近。”不过,正如2008年的那场比赛一样,面对洛里斯,乌拉圭双枪再度无功而返。

  第12分钟,稍显紧张的洛里斯接在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接长传球脱手。第15分钟,福兰晃开中卫加拉右脚大力抽射,洛里斯奋力扑出,这也是他本场的最佳表现。上半场随后的时间,乌拉圭的前锋在进攻中不是越位就是对法国后卫犯规,再无威胁。第62分钟,福兰左路任意球直接射门,洛里斯平稳接住。

  至今洛里斯共代表法国队出场11次,失8球,仅有一次丢球超过1个——今年3月3日法国队友谊赛0比2不敌欧洲冠军西班牙。世界杯预选赛法国对爱尔兰的两场附加赛,大家都津津乐道亨利的上帝之手,也许忽略了洛里斯的单骑护主:在《队报》赛后评分中,洛里斯两场均为全场最高(8分和9分)。

  不过,除了福兰和苏亚雷斯,他还得面对一个潜在对手: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与中国的热身赛,邓卓翔的任意球已经让他吃够苦头。本场比赛刚开始时的那次脱手,法国球迷们至今后怕。“在门线上,我必须保持时刻警惕,并随时作出正确的判断。这要求注意力更加集中,因为这个球的轨迹和变化很难判断!”洛里斯和其他很多球队门将一样抱怨,“球充气后会非常光滑,它看上去更像是塑料做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洛里斯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