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笑讽亨利该去NBA 标语凸显世界球迷无穷智慧

2010年06月12日08:4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特派记者唐杨科发自绿点球场  出于对交通状况的担心,法国与乌拉圭的比赛晚上8点半开始,我提前4个小时就从住所赶往绿点球场。为了不堵车,我没让房东开车,特意搭乘球迷专列。不坐不知道,南非真奇妙:这球迷列车不仅比北京上海高峰期的地铁还更拥挤,要命的是,全程不关门……更绝的是,几个靠门的黑人小伙,还吹着呜呜赛啦,有说有笑。

  下了球迷专列,步行前往绿点球场的不到3公里的路上,到处都是载歌载舞的球迷,或是即兴,或是开普敦市政府安排——即便你是最冷静中立的看客,也会不禁跟上那悠扬的节奏。穿梭在那欢快而充满律感的音乐中时,我想:也许之前的一切担忧都是无谓的,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没错——因为这里的球迷比任何一个地方都充满热情,即便是中立比赛,在他们眼中都是快乐的节日,并能将这种快乐带给所有球迷。

  除了中立球迷,最多的便是法国支持者了。除了从法国本土赶来开普敦的4000余名球迷外,法国队还得到了相当多南非当地和非洲游客的支持。毕竟绝大多数法国队球员的身上都有着非洲血脉。“Vive la  France(法国万岁)”的欢呼沿路不绝于耳,虽然上前一问,当事人大多不会法语。

  全世界球迷的智慧是无穷的,各种标语就能够看出来。挑几个最逗趣的说:

  “亨利,你应该加盟NBA;布拉特,口袋里装满黑钱!”不用问,这属于爱尔兰小伙。

  “埃丝特勒(多梅内克的女友),嫁给我吧!”让多梅内克“戴绿帽”的创意来自朗斯的两个球迷。

  两个小伙子可能有些遗憾,在绿点球场的法国太太团座位上,没有埃丝特勒的身影。不过,里贝里的太太瓦希芭更引人瞩目:法国队7号此前身陷“召妓门”,瓦希芭以亲临世界杯现场表示支持。在《队报》最新一项调查中,有77%的法国球迷认为里贝里当不了一位好队长,但瓦希芭无疑是法国队太太团的领袖——身穿印有里贝里名字的法国客场球衣,围着阿尔及利亚国旗,鲜红的指甲,带着姐妹们又唱又跳异常高调。

  爱跳舞的不止是法国太太团。在开普敦看球,这是必修课:本届世界杯绿点球场的8场比赛中,有7次都是晚场(20点30分开球)。南非的冬天昼夜温差极大,半场无事,跳舞聊以取暖,各种肤色,64100人全场律动,甚为壮观。

  下半时伊始,亨利就在乌拉圭球门后热身。为数众多的法国球迷齐呼“Titi”。他们的期待化为现实:第72分钟,亨利替下阿内尔卡,第4次世界杯终于开始了……

  当本届世界杯第一张红牌归属乌拉圭小将洛代罗时,法国球迷和乌拉圭球迷都少了生气,倒是呜呜赛啦永不停息。终场,白卷,乌拉圭的天蓝,法国的海蓝,在绿点球场,归于平静……看着已经提前被保送离场的法国太太团,思维穿越回了两年前的欧洲杯。多梅内克会再向美丽的德尼求婚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