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格早已预知法国困难 进攻缓慢让教授无可奈何

2010年06月12日08:1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姜晗报道 法国与乌拉圭一战,阿森纳主帅温格应邀为法国电视一台担任现场解说。“教授”赛前就提醒说:“乌拉圭防守严密,很聪明,个人技术灵活得如同巴西、阿根廷一样。”

  福兰和苏亚雷斯的反击是乌拉圭最大法宝,温格对这两人有些担心,“大家都知道苏亚雷斯和福兰厉害,同时乌拉圭防线上有卢加诺和戈丁,也很坚固。法国队应从中场做文章。”

  与此前媒体预测不同,法国主帅多梅内克用迪亚比取代马卢达首发。对此温格认为:“迪亚比能否给阿内尔卡更多支持,还需要观察。迪亚比的进攻欲望很强,不是纯防守型中场,但他的回防相当有效。法国踢的实际上是4231,因为迪亚比和图拉朗的位置平行。”

  至于排出343的乌拉圭,温格认为:“他们实际上有5名后卫,外加2名防守型中场。比赛的有趣之处在于双方阵型、战术完全不同。我感觉乌拉圭人的跑动有问题,速度明显偏慢。乌拉圭的3名中卫让中场很空虚,中场和禁区线间有巨大空间,法国队可以从容在中路、边路配合。”

  第17分钟,福兰禁区左角闪开空当后射门被洛里斯扑出,这是乌拉圭首次有威胁进攻。“乌拉圭人虽然速度偏慢,但他们的突然反击很有效率。”温格说。

  法国队在进攻端的表现实在乏善可陈,古尔库夫多次盲目远射脱靶,温格觉得球员过于急躁,“法国队应该更有耐心,阿内尔卡在前面吸引了3个中卫,队友应该更好地利用禁区前的空当。不该打得这么简单,应该通过中场组织找机会。既然中场人数占优,就该充分利用两个边路,让对手的中场疲于奔命。”

  中场休息时,温格小结道:“让人满意的是迪亚比在攻守两端给球队帮助很多。我们身体占优,尤其是速度,应该利用这个优势,需要有人在对方防线前震慑对手。”

  第50分钟,迪亚比禁区内一对三头球解围,温格再次盛赞爱将,“迪亚比在一对一时相当强悍,极大地帮助了法国队,缓解了防线压力。他的头球很强,落点判断准确。”2分钟后,福兰禁区内射门高出。“福兰的跑位很机警,”温格对乌拉圭射手赞赏有加,“他每次都能找到加拉和萨尼亚之间的空当。”

  此后乌拉圭中场洛代罗因铲倒阿森纳后卫萨尼亚被罚下,温格心惊胆颤,“脚踝是很脆弱的地方,这张黄牌可不是骗来的。”他觉得法国应该抓住对方少一人的机会进攻,“法国应加快运转速度,调动对方的边路空当。法国到了禁区前就打不出配合了。吉尼亚克应该打中锋,他可以对禁区施加足够压力。”

  最终法国只能与对手0比0打平,温格表示遗憾,“防守方面我基本放心,但进攻实在不能让人满意。球队始终缺乏效率,没能有效利用对手空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温格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