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黔驴技穷验出巨星中水货 曼联没为他花6千万该烧高香

2010年06月12日07:4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能想象一位身价6000万欧的攻击选手,在一场难度不算特高的比赛中,全场踢满90分钟就打出一脚偏离球门的射门?弗兰克-里贝里今天就给你办到了!古尔库夫和乌拉圭的弗兰,还能靠浪射来证明自己的存在,而里贝里,除了艰难的起脚射门之外,他的传球、他的突破,连同这场很闷的比赛一样,统统被打了“闷包”。法国队不进球的原因绝不止一人引起,但作为球迷意料中最能制造机会的里贝里,他的碌碌无为是主因,他用实际行动再次证明:经纪人米利亚乔把他吹得太高了!

  看欧洲人主办的《转会市场网》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至少能让你明白,经纪人眼里的这些队员,可以被虚抬到多少高,法国队身价达到3.67亿欧元,而其中里贝里一人就要达到5000万欧元,一人就拿掉国家队1/7额度,这样厉害的人物,你当然得有厉害的数据来配套。但实际情况如何呢?09年4月份之后里贝里不进球的厄运在继续,而今天这场球,里贝里给人感觉是08欧锦赛马里奥-戈麦斯附体,甚至还不如戈麦斯。因为后者就是错失机会比较吓人,而里贝里连机会都创造不出,如果这个表现能值5000万以上,那只能说经纪人恶性炒作到不知道天高地厚了。

  超级马里奥如今又进了德国队,他要用再一次的发挥来洗刷当年的耻辱,当时他的身价不过是3000万,显然里贝利起步远高过他,遭批的力度也只能高过戈麦斯了。其实这也怪不得别人无情,里贝里,夏季转会未到时就被经纪人刻意炒作,稍加搜索可以发现,巴萨要买他、皇马要买他,国米要买他,曼联也要买他,这段时间的传闻基本发生在4,5月份之中,这么强手的的队员,经纪人开了超出水分已经很大的《转会市场网》的价格,直接达到6000万欧元的天价!

  明眼人应该很容易看出其中的水分,27岁的里贝里,在0910赛季所有的正赛中,为拜仁打入7球12助攻,远不如他在0708季时的发挥,在拜仁三季,呈现的是逐年往下走的趋势,而0708季他发挥最好的一季,是有着20球19助攻的贡献。现在的里贝里,和两个赛季前相比,在拜仁的权威性,无疑要大跌了很多。可以看看罗本的数据,荷兰人本赛季成绩单为23球8助攻,在最后阶段他打入多少关键入球,这里不用多说,但即使在《转会市场网》上,罗本也只有3800万的价格,而罗本还比里贝里,这里存在着年龄优势。

  无可争议的事实是,里贝里的确是优秀队员,他也有过状态很神的时候,06世界杯就是最红火的时候,上文提到的初到德国第一季也很出挑,但在过了那个黄金期后,许多球队对法国人很有特点的冲击做了针对性设置,而且对他的传球风格和路线都有了特别研究,这直接导致里贝里在08欧锦赛上作用就大减,随后的一系列比赛,只能算是偶有发挥,可以说从08年夏季开始,里贝里的身价就在往下走,现在到了拿出来检验真金白银的时候,当初C-罗纳尔多离开曼联时,拜仁回应曼联对里贝里的询价而开出的6000万单子,看上去就象个笑话了。

  如果把自己的定位放到平常,比如说一两千万即可,里贝里相信有无数买家,但要是拔高到6000万,超出实际状态远高于里贝里的罗本,达到法布雷加斯报价的水准,而且按照米利亚乔的口吻,里贝里和梅西搭档左右两翼,还将是无比美妙的事,也就是说话再说狠一些,里贝里就是能和梅西看齐的顶级选手了,没有强有力的持续稳定的表现和数据来做支撑,这样的吹捧只能让人感到反感和倒胃。

  现在的里贝里,可以看成是黔驴技穷了,因为连中国队的防守选手都不怕他,身材矮小的边路选手,此时也该进入到某种职业瓶颈段,但无人能帮助他,只有靠自己克服和尝试新的攻击套路。那些六千万的传说也是听到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看来各豪门俱乐部都不想当冤大头,另外前几个月的招妓门事件,让里贝里前途也蒙上一片阴影,如何扭转这种局面?靠经纪人只能越帮越忙,里贝里本人要克服的艰难险阻还有很多很多。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里贝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