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失落夜绝对替补上位 维埃拉二世竟拥伊涅斯塔绝活

2010年06月12日07:3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法国0-0与乌拉圭战平之后,连多梅内克都无奈地承认:“这是一场让人沮丧的比赛。”如果从这场乏善可陈的比赛中挑出一个法国队最出色的球员的话,非“新科”主力后腰迪亚比莫属。在维埃拉淡出国家队后,迪亚比本场比赛的表现足以让人相信:这位逐渐在阿森纳坐稳主力位置的小将,已足以接过巨星前辈的枪。而且,就在进攻手段而言,向前突破能力出色的迪亚比要胜于维埃拉。

  其实迪亚比像维埃拉的这个现象,还是亲身带过两人的阿森纳主帅温格提出的:“两个人踢球的风格和气质都差不多。”不过,温格认为,迪亚比更擅长向前盘带运球,比维埃拉要更有攻击性:“我相信维埃拉在传球上更多一些,另外会在中场构造上贡献更多。而迪亚比则是向前的盘带运球更多,更多有渗透力的跑动。他是那种很轻易就覆盖全场的选手,从一边禁区跑到另一边禁区,另外身体也很强壮。”

  而温格所称道的向前突破的特点,迪亚比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此役第7分钟,迪亚比便策动了法国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他在中场得球后,巧妙转身晃过防守球员,随即直塞里贝里,后者左路突破后传中,只可惜戈武插上打门没踢正皮球部位,白白错失了一次绝佳的得分良机。

  第19分钟,迪亚比从左翼切入中路尝试远射,只可惜将皮球打偏。第31分钟,迪亚比在中场漂亮过两人,用身体挤开后卫,巧妙传右路空档,戈武本已后插上形成反越位,谁料处在越位位置上的阿内尔卡“越厨代庖”拿球,白白浪费了一次好机会。《运动生活》对于这个球的迪亚比的处理感到非常惊奇:“迪亚比展现了细腻的脚下技术和出色的过人能力,他的传球撕开了乌拉圭的防线,只可惜阿内尔卡的拿球有些不合时宜。”

  此外,迪亚比还利用突破,制造了此役比较有争议的一幕。第44分钟,迪亚比禁区内接到直传,转身巧妙让球过人,当时对方后卫并没有完全转过身来,略有阻挡嫌疑。只是裁判西村雄一并未予以判罚。

  全场比赛,迪亚比一共成功突破4次,其中3次都是连过数人的表演。对于防后腰球员来说,拥有出色的带球纵深能力,无疑能给进攻中增添了另一把犀利的武器。当边路进攻被封死时,这手中路突破的绝活能有效地打开中前场的死水。巴萨球星伊涅斯塔无疑是精通此道的翘楚人物,他在中路的犀利突破总能为巴萨打开僵局。从本场比赛来看,防守上像维埃拉一样强悍的迪亚比,也能为法国队的进攻带来更多的灵感。

  除了突破外,从数据上来看,身高1米91的迪亚比在法国队中场的屏障作用非常明显:他一共传球51次,居全场第二(仅次于队友埃弗拉的57次),其1中向前传球31次;防守上他一共贡献了3次铲球全部成功,此外还有惊人的7次解围!对手还在他身上付出了3次犯规的代价。

  原本在多梅内克的计划中,迪亚比只是23人大名单的编外人员,但由于迪亚拉的受伤,迪亚比得以入围法国队征战南非的23人名单。而在热身赛中多梅内克的433攻击阵型屡受质疑的情况下,多帅此役只得从首发中拿下马卢达,将迪亚比与图拉朗搭档踢双后腰加强中场防守。要知道,迪亚比在法国队此前三场热身赛中一共才出场了66分钟!

  起码就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多梅内克在后腰搭档上的这一招棋是下对了。全场比赛法国队以57%领先不说,搭档图拉朗此役遭受的压力也远小于前几场,甚至还抽空来了脚远射。迪亚比全面的表现,正如法国媒体赛后称赞的那样:“他展现了光明的前途。”(简永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