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齐祖时代法国沦落欧洲二线水队 热身输中国理所当然

2010年06月12日06:4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法国打平乌拉圭,法国球迷自然要哀叹。但翻翻最近的法国队战史,你就会发现打平乌拉圭是一件多么顺理成章的事,险胜哥斯达黎加,客平突尼斯,小负中国队,被西班牙队完爆,这样的队伍,难道打平乌拉圭不应该吗?!在一个事实面前,你该低头时需低头:没了齐达内的法国队,已经把强队特殊的威慑力资本全部透支完毕,现在就开始露出欧洲二线队伍的水准,玩不过中国队的他们,别说墨西哥,如果没踢掉南非队,根本不值得大惊小怪。

  或许有人说84年中国踢掉了正宗的阿根廷国家队,两年后这支队伍不拿了世界冠军?别忘记马拉多纳当时没和中国队对阵,86阿根廷和06法国很像,是要一位巨星级的人物,把整支队伍动带动起来,以期造成一种强大的合力效果。 没了齐达内之后,谁该是新齐达内?这些年号称齐祖二世的人层出不穷,梅格尼、齐亚尼、纳斯里、古尔库夫等等,当然还有里贝里,只要能在中场打出些名堂,给人感觉有些攻击力和传球力,统统都按上这个用滥的外号,但可惜,了不起就是在某些时段达到酷似的地步而已。

  这支法国队,充当齐达内式承前启后任务的是谁,从位置上看就是古尔库夫,但我们看不到波尔多中场有什么地方,能达到齐达内式的水准。攻击力?上赛季法甲12球8助攻的战绩,让古尔库夫如今射门的欲望很强,但效果又如何?本赛季的进球不又跌到了个位数(6球7助攻)?本场比赛古尔库夫和对中国队时一样,浪射多脚,但多次不靠谱,建议那些胆敢嘲笑中国队脚法糟糕的球迷,先看看古尔库夫的远射能力再下定论。23岁的他要当齐达内式角色,本届世界杯还早了些,他至少先得把为国家队的进球数从1个(08年对罗马尼亚)提高到2个吧。

  组织配合?这点达到高水准的话,法国队也很可怕,大不了古尔库夫为他人作嫁衣。但古尔库夫在这支法国队里,还真没有这种调配功夫,法国队一进入比赛,甚至连个高潮期都没有,直接就是进入低水平队伍才有的那种各自为战的状态。什么叫各自为战?就是关键时刻总是一对多,队员带球硬闯数人防线,边线队员一对一死拼速度去抢球,传球没有穿透力,直接往人堆里闯,还别说是拼一个大伙五五开的几率,攻方要把球拿住后再往里钩,守方踢出即可,完全不同的技术要求,太菜的传球,倒霉的只有攻方。热身输给中国队,如果不说活该两个字,那也是绝对应该,因为你法国队现在打的,就是缺乏整体感的中国队所打的主流战术!

  这样的镜头对于法国队来说,确实很悲哀。如果说迪亚比往里横冲直撞,是他打后腰必须要具备的血性,边路队员和单中锋还这样去折腾,那里有半点高水平足球的味道?98世界杯和其后三年内的法国队,还有齐达内状态鼎盛时期的法国队,表现出的都是世界级强队特有的共性,整支队伍看上去踢得行云流水,队员跑动积极,接应速度快的惊人,一切就是让球踢起来更为畅快,不需要和谁纠缠在一起,快传快切之间,机会就出来了,98世界杯那会,法国队前锋够糟糕,但中场的强大控制力就足够搞定一切,而齐达内一旦没伤没病,他勾勒出来的法国队进攻强阵,大概也只有靠马特拉济的盘外劣招来破解了。

  02年的法国,齐达内带伤上阵,比赛时还踩到小坑里葳了脚,绝对是霉上加霉,而当时被称为宇宙之队的法国队,中场大脑形同游魂。整支队伍就踢得惨不忍睹,直接成为那届超级爆冷世界杯的最大牺牲品之一。而如今的法国队,似乎又要重现着02年的情形,首场都不进球就是第一个相似点。该如何扭转?06世界杯首场不也没进球?小组赛头两场踢得不也是浑浑噩噩?这里就需要法国队目前的人马,放下任何包袱,能有一个很大的突破自我的发挥,就象82年的意大利。否则的话,任其沉沦下去,只盼齐达内或者普拉蒂尼式人物再现,就不知道是何年何月的事了。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