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法国两大软肋早该被替 何不尝试牺牲里贝里

2010年06月12日06:0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A组的两场比赛显示这个小组中没有出线大热门,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还在原地踏步,里贝里能否及时“中移”很可能将决定全队命运。技术细腻的墨西哥如果能提升进攻效率仍有望突围而出。

  两年前的欧锦赛法国队就几乎成为“三无球队”,最后只是平了一场进了一球。毫无新意的多梅内克“神奇地”逃过了下课危机,“高卢雄鸡”也错失了重新部署、寻找突破的最好时机。不久前和中国队的热身赛已经可以预见本场的发展状况:对付密集防守球队缺少得分手段。

  上下半场的数据分析显示,表面上乌拉圭队投入进攻的只有弗兰和苏亚雷斯,但一旦得球打反击的时候中场还是压得比较靠上,而后防线依然滞后。这样往往造成中场和防线之间拉开10到15米的大空挡,而法国队却在由守转攻的过程中一直无法利用这个空挡给予致命一击。里贝里总强调自己喜欢在左路活动,但除了上半场初段突破成功,创造一次好机会外,其他时间都被冻结。这个区域很容易处在乌拉圭队前卫、后卫与后腰的包夹之中,最具威胁的左路进攻往往要边后卫埃弗拉来承担。目前球队缺少强力中锋的情况下,只能更多依靠边路制造杀机并带动全局。既然里贝里会是“众矢之的”,何不让他移入中路,取代只有定位球处理稍有亮点的古尔库夫?这样或许在反击中效果更好,也能把对方防守力量吸引到中路拉开边路缺口。本赛季在切尔西马卢达一次又一次证明他是左路最合适的攻击手,既能奉献助攻又可以破门得分,让他打替补实在可惜。右路首发的戈武不仅浪费全场最佳机会,也缺乏锐利的突击,不如把这个位置让给阿内尔卡或者亨利。

  现在法国队的防线还算比较稳固,两名后腰图拉朗和迪亚比防守覆盖面积很大,暂时没有“后顾之忧”。想晋级16强,接下来两场小组赛必须力争至少赢一场,多梅内克能否痛下决心,让头号球星里贝里从大局利益出发,调整位置激活整条攻击线至关重要。

  揭幕战两队各打半场好球。墨西哥最大的问题在于:只是比较擅长在主动控球的情况下压迫对手,自身“抗击打能力”不强。由于缺少锋线“杀手”,很容易出现得势不得分的局面,未来两战能否获胜取决于433阵型中三名攻击手的效率。尤其是中锋球员,恐怕老帅阿吉雷要在老将弗兰科与小将费尔南德斯之间重新作出考量。后防线速度较慢,普遍身高偏矮,这让墨西哥队一旦受到对手反压制的时候很被动。就像下半场的南非队,摸清他们的底细,熟悉大赛气氛后利用体能和速度优势扭转了场上局面,差点绝杀墨西哥队。当然,他们也有定位球防守布防不够统一的弱点。从A组四队整体实力来看,法国、墨西哥提升的空间更大一些,但到底哪两队能出线有可能要到最后一轮小组赛方见分晓。

  (詹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里贝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