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铁哨没给亚洲裁判丢脸 他曾单场罚下中国三人

2010年06月12日05:5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南非时间6月11日的世界杯首日比赛中,法国队和乌拉圭队激战90分钟打成了0比0平。比赛中日本的主裁判西村雄一在第80分钟果断出示第二张黄牌,将乌拉圭队的洛德伊罗罚出赛场。此外他还在终场前1分钟拒绝给法国队点球。

  从慢动作看,西村雄一的两次判断都很正确,应该说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并没有给亚洲裁判丢脸。

  其实这位西村雄一和中国球迷是老相识。在2005年于韩国举行的东亚杯比赛中,他主吹了韩国队和中国队的比赛,当时中国队的郜林、曹阳和李玮峰三人被西村雄一出示红牌罚下。不过以8人应战的中国队最后还是凭借孙祥的进球1比1战平了韩国。

  赛后国内有媒体摆乌龙,将当值主裁判的名字写成了吉田寿光,而实际上那位主裁就是今天出现在世界杯上的西村雄一。

  经过6年下大力气培养,这位西村雄一已经成为了日本裁判界的第一人和亚洲代表。

  西村雄一出生于1972年的东京,现在是日本J联赛的职业专职裁判。他的特点是体力充沛,速度快。曾经在主吹J联赛比赛某队防下定位球反击的时候,他也快速回跑,甚至比打边路带球的运动员先回到了对手的禁区里。赛后当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做的时候,西村雄一很得意地说,“因为那可以显呗一下(我的速度)啊。”

  在2004年成为职业裁判后,西村雄一主吹的首个国际大赛就是2005年的东亚杯,当时因为韩国和中国之战中出现的混乱,他备受质疑,结果只吹了一场就没再露面。事后有日本人为他辩解,认为把郜林当李玮峰罚下的乌龙是朝鲜助理裁判的失误造成的。

  此后在2005年4月10日进行的横滨和神户队的J联赛比赛中,西村雄一也表现糟糕。赛后神户的老板三木谷浩气愤地说:“这样的裁判还是自己赶紧辞职的好。”

  不过,经过在日本国内的不断锻炼,西村雄一逐渐于国际舞台上展露头角。在2007年7月进行的亚洲杯,8月到9月进行的U17世界杯上,他都成为了日本的派遣裁判。甚至在那一届U17世界杯的决赛上,西村雄一还成为了决赛主裁。

  此后他还主哨了2006年和2008年的日本天皇杯决赛,2006年和2007年的日本J1\J2联赛升级附加赛等国内重量级赛事。

  西村雄一在2005年东亚杯上出错红牌,本该将犯规的李玮峰罚下,却向郜林出示了红牌的一幕其实并不新鲜。2008年的J2甲府对大阪C一战中,他也犯错,将后卫迟端阳介赶出了球场,而实际上犯规的是门将樱井繁。随后日本J联赛委员会不得不更正这一错误,西村雄一遭到了短暂停哨的处罚。

  裁判也是人,不会不犯错误,当初的菜鸟西村雄一在经过6年的职业裁判磨练后,已经成为了世界足球舞台上有代表性的裁判,而中国的裁判们却还在国内挣扎。中国足球的落后是整体的落后,人才的培养是全方位的。而裁判的话语权也是未来中国足球需要提高自己地位的一环。

  从西村雄一的成长中,我们应该学习到什么呢?(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村雄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