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3岁亨利创法国前无古人纪录 4战世界杯压倒齐祖

2010年06月12日05:3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0比0,世界杯开赛日的一场焦点战役,却在沉闷中结束了90分钟的比赛。上届亚军法国队用其一贯的慢热方式,开始了他们本次的南非之旅。本场比赛,切尔西球星阿内尔卡力压亨利担当箭头人物,但很显然他并没有把本赛季英超联赛上的火热状态,延续到南非赛场。出场70分钟时间内,仅为法国队贡献了4脚打门,且只有1脚打正。

  直到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71分钟,法国人开始为全取三分而大举进攻,主帅多梅内克此时遣上亨利,试图依靠他丰富的大赛经验去帮助球队打开局面。而这一招还是比较奏效,上场没多久,亨利在禁区内的射门打在对方球员的手上,就险些为球队赢得点球良机。第76分钟,亨利在禁区内接到里贝里的右路传球,随后过渡到戈武脚下,形成射门;第77分钟,他在禁区外背身拿球被对方球员戈丁侵犯,为法国队赢得了一个任意球;第83分钟,亨利又在禁区内获得了头球攻门的良机,可惜偏出。

  而事实上,亨利的此次登场不仅一定程度上改观了法国队的进攻,对其本人亦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算上本届世界杯,亨利已然超越“大师”齐达内,成为法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4次参加世界杯的选手。更甚者,这还是亨利的第15场世界杯比赛,在法国队史上,仅次于门将巴特斯的16场。还记得1998年在家门口,初出茅庐的亨利还是法国队中的小字辈,但在齐达内、德约卡夫等巨星的光环下,年仅21岁的亨利幸运的成为了世界冠军,为日后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财富;四年后,在阿森纳如日中天的亨利,已经成长为了法国队中的顶梁柱,可惜遗憾的是,那届世界杯法国队小组赛即遭淘汰,这恐怕成为了亨利心中永远的痛;到了06年,昔日一干夺取世界冠军的队友纷纷退役,那支法国队成为了亨利和齐达内两名老将领衔的新军,然而在开局颇为不顺的情况下,亨利依然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力助法国队一直走到了决赛。

  本届南非世界杯,已然33岁“高龄”的亨利,被主帅多梅内克排除在了主力阵容之外,甚至被“剥夺”了队长袖标。但对此,亨利只是一笑置之:“没有人愿意当替补,但我尊重主教练的意见,谁也不能凌驾于球队之上,但只要一登场,我必将全力以赴。”为了全队的利益和再次捧起大力神杯,亨利可以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他的无私精神感染着每一个队员。可以说,老将亨利的作用已经逐渐从竞技层面上升到了精神领域,而此时场下的亨利,难道不比在球场上的拼杀更具统治力,和中流砥柱之效吗?

  (陈驰)

更多关于 亨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