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籍铁面主裁亮出南非第一红 这一次他没有看走眼

2010年06月12日05:0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2:30,2010南非世界杯A组第二场比赛,法国队0-0被乌拉圭队逼平。比赛中,乌拉圭队14号球员洛德伊罗在不到20分钟比赛中吃到两张黄牌被主裁判红牌罚下,他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第一名吃到红牌的球员。

  提到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恐怕稍微资深一些的中国球迷都会认得。2005年东亚四强赛,中国1-1战平韩国。此役,主裁判连续掏出3张红牌,分别将中国队的郜林、曹阳、李玮峰红牌驱逐出场。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他在比赛中将郜林误看成是李玮峰,并将前者无辜罚下,可以说开创了裁判误判领域的先河。这名主裁判来自日本,他的名字叫西村雄一,他也就是南非世界杯第二场,法国VS乌拉圭的主裁判。

  “眼神不好”的西村雄一在裁判界向来以执法风格严厉著称,不过今天他在上半场却显得相当温和,双方一度拼抢非常激烈,然而西村却好几次连犯规哨也没吹响。当然,随后西村慢慢的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开始一张张的往外送黄牌,无论法国还是乌拉圭,都没能幸免。

  比起大赛经验丰富的法国人,乌拉圭的小伙子面对西村慢慢的进入状态,显得就有些不懂事了。第63分钟,14号洛德伊罗替补上场,仅仅2分钟他就因为对里贝里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然而看到西村手中明晃晃黄牌的洛德伊罗丝毫没有收敛的意思,81分钟,他在倒地铲球时一脚将鞋钉蹬在了萨尼亚脚踝上,西村雄一火速赶到,第二张黄牌!红牌出场!从慢动作看,洛德伊罗伤人动作明显,红牌咎由自取,这一次,西村雄一看的相当准确。

  比赛结束前,西村的另一次判罚引来了法国队的争议,亨利禁区左侧混战中的射门打在维克托里诺手上,但西村雄一未予判罚。而从慢镜头看,这个球属于明显的球打手,而且维克托里诺的手臂始终在身体范围之内,并无扩大防守范围的动作,因此,西村雄一的判罚准确。

  93分钟,在亨利一脚直接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弹出后,西村毫不留情的将0-0的比分定在了赛场的记分牌上,法国人有些不甘心的接受了首战打平的结果。不过作为主裁判,西村本场比赛的判罚可以说保持了相当高的水平,让人很难相信,这样的一名主裁,居然在5年前作过那么荒唐的事情。

  (Aariatlo)

更多关于 法国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