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卢雄鸡光环褪去麻烦不少 法国已成为遭爆冷大热门

2010年06月11日15:45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高卢雄鸡光环褪去麻烦不少法国已成为遭爆冷大热门

里贝里如发挥失常,法国队离崩溃也就不远了

  特派记者关尹(发自约翰内斯堡)

  过去,法国队是夺冠热门;现在,法国队是被制造冷门的一大热门。

  怎么看法国队?1998世界杯冠军?2006世界杯亚军?是的,都没说错。但最重要的是,这些都是过去式。时代不同了。

  A组小组赛第二场法国对阵乌拉圭,许多人还停留在那个法国的艺术足球顶礼膜拜的年代,认为他们拿下乌拉圭一点没问题。真的是这样?

  看似奢侈的攻击线,更像一个花架子。阿内尔卡在切尔西把力气似乎都耗光了;戈武、马卢达外加西塞,一个个都是跑得快却射不准;“齐达内接班人”古尔库夫在国家队还没让人看到半点影子……

  好歹还有里贝里。在边路,拜仁核心还能制造麻烦。可问题是,当一支球队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一个人身上时,离崩溃也就不远了。更何况,里贝里还没强大到一个人能改变整个战局的地步。毕竟,他不是卡卡、梅西。

  赛前的热身赛,在众多世界豪门当中,就数法国队表现最差,这绝不是偶然。一球难进,一胜难求,跟西班牙、巴西和阿根廷去比一比,差距多大?即便大赛之前要保存实力调整状态,也不至于差成这样。何况,对手还有像中国队这样的弱旅。进不了三四个,就说明有问题,大有问题。

  顶着世界冠军的光环,如今的法国队还能依靠谁?难道说该指望就要下课走人的多梅内克,真的能靠他的星相术赢球?而在南非备战期间,法国队传出的居然全是负面消息,一下是球员对主帅抱怨,一下又是名宿出面批评球队战术……

  乌拉圭一直是被人轻视的。即便它早已不是几十年前那支两夺世界杯金杯、叱咤风云的南美劲旅,但这几年的上升势头不容小觑,它的前锋线甚至都比法国队强。一个是阿贾克斯的当红小生苏亚雷斯,一个是马德里竞技的高产射手弗兰,速度普遍偏慢的法国后卫,想要防住他们,还真有点困难。乌拉圭首战“爆冷”击败名气大于实力的法国,完全有可能。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法国队想要做一匹好马?不容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