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梅内克如此解压:开场白双关语 收尾假装听不懂

2010年06月11日15:45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赛尚未开赛,而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已经淋漓尽致地表演了一番,不过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多梅内克今晨面对全世界100多位记者侃侃而谈,从温水煮青蛙到球场颜色,展现了他良好的表演能力。

  在法国队首战乌拉圭队前夜,多梅内克在开普敦举行了例行新闻发布会,这是法国队抵达南非以来多梅内克首次面对媒体。多梅内克上来的开场白便是一句双关语,“我们开始吧,因为我有些饿了,你们也一定饿了吧。”法国媒体如今苦于没有机会当面质疑多梅内克的备战和战术安排。

  当一名记者问多梅内克为何放弃在开普敦绿点球场的适应性训练,而一般教练在大赛前都会认真安排这种适应性训练,多梅内克答道:“对我而言,足球场长约105米、宽约68米,草地是绿色的,白线的位置也都相同,球场就像一个绿色长方形,上面是11人对11人比赛,无论在什么地方,这都一样。”

  尽管多梅内克显得非常高傲和固执,对适应场地不屑一顾,不过因为绿点球场位于大西洋沿岸,海风或许对传球有些影响,适应一下只有益处。

  这些年来,多梅内克不断与法国媒体斗嘴,应付刁钻问题已经驾轻就熟,不过仍有一个问题让多梅内克有些措手不及,“我曾经读过一段你的采访文章,你在访谈里说,如果你将一只青蛙放到水里煮,你会看上一段时间。我想知道,现在放青蛙的盛器水温多高、压力多大?你能应付压力吗?”场内突然陷入异样的沉寂,多梅内克让那位记者把问题复述一下,随后答道:“是的,我曾说过这种乱七八糟的话,不过得看上下文。”

  多梅内克还能忍受多大压力?“压力越来越大,不过终有一个极限,所有这一切都将在7月12日不复存在。”那一天早晨,世界杯已经结束,多梅内克也将结束法国队主教练生涯。

  多梅内克最后面对一位爱尔兰记者的施压,这名老记问多梅内克,法国是否应该参加世界杯赛,因为他们靠亨利的一个手球助攻淘汰爱尔兰,打入世界杯赛。多梅内克愣了一下,随后答道:“我不大懂英语。”多梅内克曾经当过业余演员,今晨他再次展示了他的表演天赋。

  本报记者黄永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多梅内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