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内讧传闻不断 另一恶疾让前世界冠军光环难闪耀

2010年06月11日15:23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头顶着“前世界冠军”的头衔,乌拉圭队和法国队都在预选赛中经历了有惊无险的一幕,最后依靠附加赛中的胜利才得以来到南非。尤其是法国队,更是沦落到必须依靠“上帝之手”来争取入场券的地步。另外,作为上届世界杯的亚军球队,法国队本次却没有被列入种子队的行列,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支球队“失道寡助”的现状。

  仅以球队阵容而言,应该说法国队还是明显强于自己的对手,尤其在边路位置上,他们拥有里贝里和马卢达这对参加过上届世界杯的老搭档,可能会给对手防线施加巨大的压力。但法国队的问题在于,由于近期在热身赛中战绩欠佳,全队上下都遭到了舆论的口诛笔伐,另外还传出了各种版本的内讧传闻,可以说球队士气已经降到了谷底。在这样一个背景下,估计多梅内克会在首场比赛中显得相对谨慎,相比起全力争胜,力求不败可能是一个更为务实的目标。

  至于塔巴雷斯所率领的乌拉圭队,也未必会在首战中制定必须拿到3分的目标。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塔巴雷斯甚至已经开始探讨起了三战积5分出线的可能性,可见他已经做好了与对手战平的思想准备。尤其在头号射手弗兰刚刚伤愈的背景下,他们更是没有必要将全部赌注都押在这一场比赛上。

  另外,回顾一下法国队征战世界杯的历史,会发现他们在2002年的揭幕战中以0比1不敌塞内加尔队,到了2006年,他们则在首轮小组赛中以0比0战平瑞士队。由此看来,这支球队存在着“慢热”的特点,很难在首场遭遇战中就找到最佳状态。另外,当乌拉圭队和法国队在最近两次相遇时,比分都是令人感到乏味的0比0。

  所以作为本届世界杯上首场在北京时间凌晨举行的比赛,此战未必能够给球迷带来多少享受,而是有可能呈现出一种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的状况,双方的犯规数可能会远远超过射门次数。而在两队同时侧重于防守的情况下,比赛分出胜负的可能性并不大,握手言和才是大概率事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