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温格:亨利应该争取主力位置 巴西缺少创造力

2010年06月11日12:2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网讯 嘉实多全球宣传大使阿瑟·温格在世界杯赛前向大家提前展示了独一无二的球员表现分析工具——嘉实多指数,这是由2010 FIFA 世界杯官方赞助商嘉实多研发的足球数据工具,将在2010 FIFA世界杯期间通过FIFA官方网站向全球所有球迷发布。球迷可以通过嘉实多指数监测到世界杯三十二支球队中任何一名球员的表现,这在FIFA足球世界杯赛中尚属首次。通过先进的足球跟踪技术,对赛场上每一次过人、抢断和传球进行评估,嘉实多指数能够准确地对2010 FIFA世界杯中每位球员的表现加以分析并且排名。

  《体坛周报》记者访问温格

  当天嘉实多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该公司一项模拟测算结果,其中巴西被认为夺冠可能性最大(23.4%),远高于西班牙的17%。记者很快注意到,温格并没有把五星巴西放在他预测的四强名单中。答案其实也很明显,教授一直不喜欢邓加版的实用足球,“我不看好他们,是因为现在这支巴西建设在稳固基础上,不太有创造力和向前冲击的渴望。他们很难被击败,但他们比以前更少创造力,不能创造特殊的火花。”

  温格说自己热爱巴西足球文化,但邓加显然是“反文化”的典型。教授说:“他们可能很高效,但不够有吸引力。他们当然可能夺冠,但不是必然。他们有超级球员,比如卡卡,但之前他们总有三四个球员能够决定胜负,但目前这支球队我看不到这样的人。”

  而且,世界杯毕竟是个偶然性很大的杯赛赛事。温格评点嘉实多预测指数时就说:“如果你看历史的话,那这指数当然没问题。巴西毕竟是唯一一支在非本大洲举办的世界杯中夺冠的球队,也是夺杯最多的球队,但这只是历史,而足球最美妙的一点是只讲当下(Present)。来到世界杯的球队只需要两周的状态就可以,在两周内任何球队都可能突然万事合拍(Click)。”

  意大利同样不入教授法眼,“我对意大利很尊敬,永远不能低估他们。不过我相信,他们没有赢得这次世界杯的实力。”

  德国?温格认为失去巴拉克将重创日耳曼战车,“要夺得世界杯,你需要一支很好的球队,但你也需要超级领袖。球员回到更衣室,看到齐达内这样的球员,看到克鲁伊夫,他们就会想,我们有机会。德国失去了重要球员,那就是巴拉克。”施魏因施泰格能顶上领袖重任否?温格承认:“施魏因斯泰格打中路比打边路好,因为他缺少速度,容易被人在边路盯死。本赛季欧冠他除了决赛没有打出来,其余场次他都非常杰出。但我不会说他们是热门,因为目前来说他们缺少一个领袖。”

  温格的祖国呢?教授一笑,“法国如果能通过第一轮小组赛,那将是非常危险的球队。但目前来说他们在逆流而上,媒体一直在攻击他们,舆论也不看好他们。当然他们也有希望,因为他们毕竟有好球员,但你现在不会说他们是热门。”法国三色旗下,有亨利这个温格昔日爱将。他认为亨利王应该更具有霸气一些,不要因为多梅内克定位他为替补而消沉、放弃,“亨利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和他合作了8年,让他成长为今日的球星。在这届杯赛上,他必须说服自己,他应该是主力。目前他是边缘人,他只是想如果需要我,我会上,但他必须说服自己是法国队重要的球员。法国队目前进球不多,但亨利有水平、有足球智商,能进球。人们也别忘了,他是一个能助攻的球员,所以我相信法国队在某个时间会重新让他成为主力。”

  那么,谁是他心目中的冠军?温格婉拒了本报记者的追问,“恐怕我的水平不足以作出这样的预测。我喜欢足球的一点,相信也是你喜欢足球的一点,那就是不可预测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