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战成法国队防线试金石 乌拉圭首发换两员大将

2010年06月11日05:00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据法国媒体报道,亨利将不在明晨法国队与乌拉圭队一役中首发。多帅的选择遭到队员们的质疑,多名法国队队员已联名上书,希望为亨利讨得在比赛中的一席之地。

  多梅内克在赛前备战中暗示,亨利将不可能成为与乌拉圭队一役中的首发球员,现在巴塞罗那效力的亨利为法国国家队打入51球,但在过去一年,由于实力有所下降且在巴萨阵营里找不到登场机会,如今在国家队的位置也不再稳固。在与国足的热身赛中,亨利替换里贝里上场,显露多梅内克并不打算重用这名老将。

  事实上,许多法国足球圈内人士并不信任他们的主教练多梅内克,他们一直想寻找一位有丰富国际大赛经验的教练。58岁的多帅也没能得到队员的支持,比如现在球员们希望看到亨利和迪亚比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与古尔库夫和戈武一起被重用。克鲁伊夫昨日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也支持亨利首发:“亨利仍是超级巨星,没人质疑这一点。他的确上了年纪,但对法国而言仍然非常重要。亨利有足够的经验,他知道在世界杯上该做什么。”

  多梅内克从未在公众面前提及队伍的内部矛盾。“也许我们可以给主教练提一些建议,不过我们即使提供给他,我也不认为他会听。”但是,切尔西的法国前锋马卢达昨日也呼吁了队内团结,“我们必须建立良好的关系,内耗是很荒谬,看看我们在2008年欧洲杯上的表现,就应该更加激励自己。”(郑淇 陈伟)

  兵法

  首战成法国防线试金石

  “弗苏”组合欧战进球近80个

  本报讯 热身赛,法国队的大门曾被中国队敲开。他们首战对手乌拉圭队拥有两名强力前锋,弗兰和苏亚雷斯在欧洲赛场一共贡献近80个进球。中场图拉朗承认,首战将检验法国能否抵抗住强力攻击。

  作为前欧洲联赛最佳射手,效力于马竞的弗兰上赛季有28球进账,而他的搭档阿贾克斯前锋苏亚雷斯在48场比赛中斩获49球。“如果我们想要检验一下球队的防守是否牢固,必须拿这场比赛来做检验。它对于我们整个杯赛具有决定性作用,我们绝不能输。”

  自从2008年以来,法国队后防线一直颇为外界诟病。本届杯赛,核心后卫加拉的身体状况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他在上赛季欧冠赛场受伤,世界杯备战阶段一直都在休养。队友萨尼亚表示,加拉的身体状况已无大碍,“他现在已经好多了。”(张宾)

  乌拉圭首发换两员大将

  弗兰称航班晚点不会影响备战

  本报讯 乌拉圭搭乘南非国内飞机,从南非北部的备战基地前往南部的开普敦,备战与法国队的比赛,然而却遭遇了飞机晚点。乌拉圭前锋弗兰候机时,在微博上记录了这段事故,不过他表示这不会影响球队在小组赛中首战法国队。

  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昨晚提前公布与法国队一役的首发,中场加尔加诺和后卫斯科蒂两大主力将意外沦为替补,拉齐奥的穆斯莱拉将作为主力门将出场。

  乌拉圭队63岁老帅塔巴雷斯曾执教过意甲的AC米兰,不过由于战绩不佳被中途解雇,谈到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他表示:“我们对法国队报有极大的敬意,但我们不会轻易放弃比赛。现在的乌拉圭队是一支很平衡的球队,拥有战胜对手的潜力。”塔巴雷斯说。

  乌拉圭队抵达南非后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以4比1大胜以色列队。(郑淇)

  将论

  多帅擅长数据分析

  《442》记者专访效力于波尔多法国队中场古尔库夫

  本报讯 古尔库夫对世界杯最初的记忆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而让他印象最深的世界杯自然是1998年法国人在本土捧杯。“决赛中,法国队战胜令人生畏的巴西队,齐达内攻进梦幻般的两粒球。”古尔库夫说。

  外界指责让法国更团结

  记者:你最喜欢齐达内的哪粒进球?

  古尔库夫:他在2006年世界杯决赛上罚进的那粒点球。世界杯决赛中能那样去罚点球,需要很大勇气。我很惊讶他能如此完美地做到,我很敬佩他。

  记者:法国在世界杯资格赛中遇到了不少麻烦。

  古尔库夫:是的,但这也是好事。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灾难和指责只会让我们更团结。

  记者:你怎么评价主教练多梅内克?

  古尔库夫:我很喜欢他。他擅长研究其他队伍和分析数据,帮助我们很好地备战。我对他有信心。

  巴西和西班牙是大热门

  记者:你怎么看世界杯上的对手?

  古尔库夫:乌拉圭队是很具竞争力和攻击性的对手,身体素质好,防守能力强,锋线上弗兰和苏亚雷斯的作用也很大。弗兰在很多位置上都能进球,是一个威胁性很大的球员。

  记者:你们还将面对南非队。

  古尔库夫:南非有主场优势,这给他们极大的支持和精神鼓励。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

  记者:巴西队和西班牙队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的热门,你这样认为吗?

  古尔库夫:是的,这两支球队有理由成为热门,他们都非常出色。我特别欣赏西班牙足球,但两支球队都拥有能决定比赛胜负的巨星。

  AC米兰成就了现在的我

  记者:在AC米兰的短暂效力对你来说意义大吗?

  古尔库夫:那时我才19岁,从法甲的一家小俱乐部(雷恩)来到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之一。我从未在国外生活过,语言也不通,曾一度感到很孤单。但后来我试着去合群,成长了许多。我很开心能在AC米兰效力,那段经历成就了现在的我。

  记者:你来自足球世家?

  古尔库夫:我的母亲是篮球运动员,父亲是足球运动员,他曾在法甲里昂效力。本赛季,我效力的波尔多与里昂交手过两次,比赛时我感到很纠结,既不想自己输,又不想老爸的球队输。(谭艳)

  “最大的问题是期望过高”

  马卢达相信多梅内克能处理好球队问题

  本报讯 作为一支传统强队,法国队承载着很多希望。球员马卢达昨日表示,法国队面临着很多问题,而最大的问题就是过高的期望。

  在近几届世界杯上,法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我们的问题在于,自从2006年取得亚军后,大家对我们的期望太高了。所以当你状态较差时,人们就会有过多的指责。”世界杯即将来临,马卢达表示法国队还有很多问题需要面对。“在面对世界杯这种压力很大的比赛时,我们需要有人站出来,需要有人主动承担责任。过去维埃拉、马克莱莱就是这样做的,而现在需要另外有人承担起责任来。”不过马卢达也表示,他相信多梅内克有足够的能力解决法国队的问题。

  这个夏天,马卢达的进攻对法国来说很重要,他自己也准备在南非留下印记。(高帧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