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贝里兵谏多梅内克遭拒 固执主帅导致法国队内讧

2010年06月11日01:42   北京娱乐信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多梅内克应该仔细思考一下,是否需要亨利。
多梅内克应该仔细思考一下,是否需要亨利。
被孤立的古尔库夫急需证明自己。
被孤立的古尔库夫急需证明自己。

  跌跌撞撞的预选赛之旅,令人绝望的0比1输给中国,法国队的状态实在堪忧。北京时间6月12日2时30分首战乌拉圭队,法国队已成为被制造冷门的热门。昨天,大将里贝里等人兵谏多梅内克:撤下被视为“齐达内接班人”的古尔库夫,将亨利排进首发,但主帅多梅内克对此充耳不闻。

  主帅固执 问题阵型接着用

  法国队昨天进行了战术演练。守门员洛里斯,后卫萨尼亚、加拉、阿比达尔、埃弗拉,中场古尔库夫、图拉朗、马卢达,前锋戈武、阿内尔卡、里贝里等穿上了象征主力的黄背心。除洛里斯外,其他队员与法国队2比1战胜哥斯达黎加时完全相同。

  据《队报》分析,多梅内克仍将继续沿用热身赛时的433阵形,除守门员外,其他位置不会有太大变动,这也意味着此前呼声很高的亨利将无缘首发。

  法国队的433阵形问题极大,左边锋里贝里和左前卫马卢达相互制约;阿内尔卡与右边锋戈武争抢位置,这进一步导致了右前卫古尔库夫无所适从。尽管法国队都承认新阵存在问题,但多梅内克还是不愿作出改变。

  新人孤立 元老不给他传球

  除阵形外,法国队的首发人员也饱受质疑。

  首发11人中,古尔库夫资历最浅,入队时间也最晚。2008年欧洲杯后,他才进入国家队,被主帅多梅内克破格提拔为进攻核心,战术地位甚至超过了里贝里。但是,古尔库夫上赛季在波尔多队表现平平,在国家队也是状态低迷。3场热身赛中,担任前腰的古尔库夫表现得极为平庸。状态如此糟糕还能打主力,法国队中的元老球员十分不满。《队报》透露,在几场热身赛中,里贝里、阿内尔卡等人故意不给古尔库夫传球。而且,里贝里还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抢走了古尔库夫的任意球主罚权。

  老将谏言 请让亨利打主力

  多梅内克已确定在世界杯后走人,法国队的球员们也因此敢于向主帅发出挑战。

  里贝里等人已向多梅内克提出建议:撤下古尔库夫及戈武,让迪亚比和亨利顶替他们的位置。古尔库夫已被孤立,阿森纳中场迪亚比完全可以顶替他;戈武的最大问题是能力不,亨利司职中锋,阿内尔卡回归右路,里贝里也可以出现最熟悉的左路。

  对于球员的建议,多梅内克采取的态度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马卢达对此十分不满:“2008年欧锦赛,全队缺乏有效呼应,结果我们小组出局,我不希望这一幕在世界杯上重演。”

  对手

  乌拉圭底线拿1分

  乌拉圭队的整体实力比法国队弱了不少,但主教练塔巴雷斯昨天信心十足地表示,首战要争取击败法国队,底线则是拿1分。而全队状态已调整好,在比赛中将“以我为主”,不让法国队的战术影响自己的惯常踢法。

  两队上一次在世界杯上交手还是2002年,当时乌拉圭队在小组赛中0比0战平法国队。而现在乌拉圭队拥有苏亚雷斯和弗兰这两大超级射手,没有进球的比赛或许是不能出现了。

  花絮

  太太团到位 法足协买单

  尽管法国队内争议不断,但法国队的太太团们已经出发了,她们将出现在法国队与乌拉圭队比赛的看台上。

  按照此前计划,法国队只有打入16强,才可以见到他们的太太或女友。但法国足协促成了“太太团”的提前行动,“太太们的到来在心理上对法国队员有帮助。”据悉,太太团们这次旅行所要花费的24万欧元差旅费都将由法国足协负担。 信报记者 张九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