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梅内克承认阿内尔卡需做改变 称433阵型最适合法国

2010年06月05日04:3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0-1负于中国之后,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的脸色并不好看。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的屡屡发问,他显得并不是特别配合。他声称球队需要解决最后一击问题,并承认阿内尔卡需要改进。而对于外界普遍质疑的433阵型,多梅内克声称这一阵型最适合眼下的法国队。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恭维称法国队能进决赛,对此,多梅内克只是淡淡的回应:“但愿天遂人愿。”

  以下是发布会详情:

  问:多梅内克先生,担心你的球队吗?

  答:当你输掉一场比赛后,总有理由去担心些事。生活总是如此,但我想我们其实可以做得更好。当我们没有进球时,我们总是会去担心。

  问:中国队目前在世界杯上仅排名第84位……

  答:对手做了能做的一切来阻止我们。这场比赛我们缺乏激情和自主精神。我总是说,这只是一场准备期的比赛而已。

  问:接下来你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吗?

  答:在进球之前,我们缺乏主动性和进取精神,这些因素造成了比赛的结果。这将是接下来一周的工作所要解决的。

  问:但是你的热身赛成绩停留在1胜平1负上……

  答:如果你看了这场比赛和这么多射门的机会,你就会对球队屡屡错失最后一击感到诧异!我们能创造大量的机会,但是最后一击出了问题,对方的门将表现非常神勇。

  问:不担心外界对球队的信任会被透支?

  答:我一直在说,真正的比赛6月11日才开始,现在的失利可以让将来更警觉,更努力的踢球,因为我们遭遇了困境。

  问:你如何看待阿内尔卡?

  答:就如同其他人一样,他可以做得更多一点。我们总在讨论,并试图改进。

  问:中国队主教练称有信心看到你的球队进决赛……

  答:但愿天遂人愿。

  问:加拉斯今晚上实际上更像一名中锋……

  答:这一点很正常,因为今晚有很多的任意球和定位球。他身材高大强壮,在这种场合需要他出马。看看特里在切尔西不也一样?后卫都害怕他。

  问:一直以来都有个争议,任意球应该由里贝里和古尔库夫操刀,但里贝里是不是应该排在古尔库夫的后面?

  答:在20-25米之间,需要直接打门时,一般由里贝里操刀;更远一点的,由马卢达或古尔库夫操刀,里贝里如果没受伤,没有理由不让他射门。

  问:这场比赛的不利因素在哪里?

  答:乌拉圭的主教练观看了这场比赛。

  问:433阵型是否面临危险,我们始终没有找到平衡?

  答:我们曾尝试过很多阵型,试用过很多次。但眼下没有比这个更好的了。

  问:你的足球观是怎样的呢?

  答:足球就是进球。我们需要学会寻找目标。(简永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