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里万人空巷迎西班牙队归国 王室成员接见英雄

2010年07月14日09:06   重庆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间,随着载有新科世界杯冠军成员的航班降落在西班牙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有史以来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并最终夺冠的西班牙队终于返回了故乡。尽管此时距离西班牙队夺冠已经过去了24个小时,但西班牙人的庆祝活动从这时才正式开始,而大约20万名西班牙球迷夹道欢迎英雄凯旋更是将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

  高温难阻球迷欢庆

  马德里当地时间12日下午(北京时间12日晚间),当载着西班牙队队员的航班飞抵马德里上空时,室外的温度接近40度,如果在平时,几乎任何人都不愿在这样的温度下呆在室外,不过,此时的巴拉哈斯机场却人满为患,空气甚至变得令人窒息,可是没有人愿意在这个时候离开巴拉哈斯机场,为了迎接世界杯英雄们凯旋,整个马德里几乎全城出动,拥挤在从机场到市区的道路两旁,一同见证这一伟大的时刻。而当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与队长卡西利亚斯走出机舱的那一刻,整个巴拉哈斯机场沸腾了,球迷已经无法抑制住内心的激动,他们在不断地尖叫着,为他们的英雄们喊着“大力神杯到了西班牙,我们是世界冠军”。

  国王首相接见英雄

  在颇费一番周折才从机场离开后,西班牙队全队队员和教练、工作人员直奔庆祝活动的第一站——皇家宫殿,在那里,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将接见所有西班牙队队员。对于西班牙人来说,得到国王的接见无疑是幸福的。所以,当国王给了拉莫斯一个拥抱,这位皇马球星明显有些受宠若惊。在结束了国王简短的欢迎仪式后,西班牙的球员们马不停蹄地赶往蒙克洛亚,在那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也为全体球员准备了一个欢迎仪式。由于博斯克与首相关系不错,他代表球队感谢了西班牙球迷对球队的支持,并感谢了那些为世界杯而做出过贡献的几代球员们。

  马德里昨晚无人入眠

  离开首相官邸后,球员们结束了所有的仪式,他们搭乘两辆敞篷大巴车赶往马德里市中心,无数的球迷在那里翘首以盼。马德里人民身着红色的西班牙球衣,挥舞代表着西班牙队的红黄相间的旗帜,甚至在自家阳台上挂出写有“马德里永远支持国家队”的横幅, 西班牙的大巴在警车的开道下缓缓前行,他们所到之处都引起球迷驻足围观,因此也造成了公路一片堵塞,疯狂的球迷把大巴围得水泄不通,大巴几乎有3个小时根本无法动弹。西班牙球员则在车上显得非常兴奋,他们高举大力神杯,挥舞着斗牛士的旗帜,与球迷展开互动。据了解,整个庆祝活动将持续36个小时,因此昨晚的马德里无人入眠。  

  声音

  伊涅斯塔:感谢章鱼保罗

  作为西班牙队夺冠最大的功臣,在与荷兰一役中攻进惟一进球的伊涅斯塔在发表感谢词时第一个感谢的竟是章鱼哥保罗:“首先我要谢谢保罗,它的预言让我们美梦成真,我们赢得了世界杯冠军,而我也感到万分的荣耀。”

  小法:冠军献给阿森纳

  法布雷加斯在西班牙夺冠庆典上被队友恶搞,给他套上了巴萨球衣。但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小法将世界杯冠军献给了自己的东家阿森纳和他在“兵工厂”的队友:“冠军献给阿森纳的球员、阿森纳的球迷、主教练温格和所有的工作人员。希望他们也能和我们一起分享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荣誉和兴奋。”

  西班牙首相:伊涅斯塔绝杀后我哭了

  “当伊涅斯塔进球时,我激动地跳了起来,并且流下了热泪,当时要控制住情绪实在太难了。”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接见西班牙队员时透露,“在120分钟之内,我的神经都高度紧张,这是一场史诗般的胜利。”

  热点追踪

  FIFA公布世界杯最佳阵容

  西班牙五将入选 卡西弗兰均无缘

  随着西班牙最终夺冠,南非世界杯的大幕也就此落下。赛后的各种奖项评选也新鲜出炉。在国际足联公布的世界杯最佳阵容中,11个人全部来自最后的4强球队,其中世界冠军西班牙有5人入选最佳阵容占据半壁江山;荷兰队的两位中场大将范博梅尔和斯内德成为荷兰队入选的成员;世界杯季军德国队有3人入选,其中小将穆勒是最大的看点;时隔40年后重回世界杯的乌拉圭也有1人入选,不过并不是攻入5球得到金球奖的弗兰,而是在1/4决赛中凭借手球成名的苏亚雷斯。

  本次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杯最佳阵容主要是根据每场比赛中球员所获得的评分为依据,得分高的球员最终入选。根据此规则,很多在世界杯上表现优异并且获得很多各项最佳的球员并未能入选。比如世界杯最佳门将卡西利亚斯、世界杯最佳球员弗兰、世界杯最具影响力球员拉莫斯都无缘本次的最佳阵容。

  “误判是可以被容忍的”布拉特要推迟裁判改革

  本报讯 “在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出现了一个明显的误判,他们失去了一个本应属于自己的进球,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这无疑是本届世界杯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插曲。但这是足球,我们应当学会容忍裁判们和球员们在比赛中所犯的一些错误。”这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谈到西班牙夺得世界冠军时向外界说的话,他似乎对前些天的声明已经开始反悔了。“将科技手段引入比赛”这一课题最终真的会被认真讨论吗?或是人们会渐渐将它遗忘?布拉特的这番言论无疑又为这项足球改革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

  在新闻发布会上布拉特这样反问记者,“这是足球,我们会听取所有人的建议来不断改善这项运动,但我们应当学会容忍裁判们和球员们犯下的一些错误,因为完美并不存在。”布拉特承认,将技术手段引入比赛并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这一切还需要时间。

  本组稿件 记者 莫景皓

更多关于 马德里 马德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