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队回国极尽荣耀 数万人夹道欢迎战机空中护航

2010年07月14日08:53   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队回国极尽荣耀数万人夹道欢迎战机空中护航


  据新华社马德里电

  狂欢仍在继续。身穿国家队红色队服的数十万马德里市民12日再次涌上街头,欢迎西班牙队的英雄载誉归来。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和首相萨帕特罗当日也在王府和首相府分别接见了国家队全体成员,卡洛斯国王夸奖他们:“你们是全西班牙人的骄傲。”

  不过乐极生悲的事也在发生。在西班牙庆祝世界杯夺冠的人群中,已经有2人不幸身亡,百余人受伤。当地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有21人被送到医院,另有21人已经被逮捕。

  千年古城马德里一扫平日的庄重和矜持,再次沸腾了!人们穿上国家足球队的盛装来到城市的主要大街和广场,欢迎世界杯冠军、国家的功臣。在著名的百年老站阿托查火车站外的广场上,聚集了数万名球迷,他们一会儿唱歌,一会儿呼喊着“西班牙,冠军”,耐心等待着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到来。突然,天空中飞来一队威武的战斗机,领航机的左右分别跟着3架战斗机;它们一字排开,英姿飒爽,在人群上空呼啸而过,喷出一面巨大的彩色西班牙国旗。人们惊喜万分,欢呼雀跃。

  不一会儿,几辆警车开道,搭载着西班牙队球员和教练的双层敞篷车缓缓开了过来,并在幸福的人群中停下来,与市民一块儿欢呼。车身上写着:“我们是冠军”,“我们征服了世界”。卡西利亚斯高举大力神杯,奋力挥动着并欢呼着“西班牙,西班牙”。人群中一位女孩此刻激动地哭了,她妈妈亲吻了她的脸颊来安慰她。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当日在首相府接见了国家队全体人员,向他们表示祝贺。伊涅斯塔则代表全体球员赠给萨帕特罗一件运动背心,上面写着,“送给何塞·路易斯,并致全体冠军的敬意和热爱。你也是冠军”。红色军团成员此前还在王宫拜会了国王全家,卡洛斯国王对球员们说:“你们是在体育运动、高尚风格、精美技巧和团队合作方面的榜样。”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