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詹俊:西班牙夺冠实至名归 欧洲南美实力相当(2)

2010年07月13日14:2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张路:对。

  主持人李欣:19届,欧洲刚拿一届是10,南美这边是9,10:9暂时领先。您刚才提到南美这几个国家队球员的身价问题,其实我看乌拉圭的球员身价排不了前两位,第三差不多,它为什么偏偏能进前四?

  张路:乌拉圭这支队伍,第一场小组赛看完了我就惊呼,之前小组赛我看好法国和意大利。但是看完小组赛我惊呼,我说乌拉圭这个队不善。为什么?你看这个队没什么缺点,它的技术能力一流的,它的战术组织,过去的乌拉圭队是英式打法,长传直吊,后面一上传,前面一冲,一脚远射解决战斗,没有什么配合。但是这一届前面的配合,苏亚雷斯、卡瓦尼,包括中场几个人,到对方禁区前有配合,传接往里打,战术能力很强。

  它的体力,跟加纳那一场,是到了极致,打到加时还跑。

  主持人李欣:那场比赛打到90分钟,我想乌拉圭的思路肯定90分钟得结束,加时不行,但是一看加时人家还能跑。

  张路:谁解说说加纳那么能跑,乌拉圭最后要被掏牌了,加纳都是生虎子,疯了一样,我也觉得乌拉圭可能顶不住,没想到120分钟下来照样跑,而且最后玩点球还玩勺子,很轻松。他没有弱点,心理素质也很好,而且这个队非常规矩,过去的乌拉圭是最脏的队,这个队我认为是最干净的一个队,跟朝鲜队差不多。

  主持人李欣:这次好像被别的欧洲球队给抢过来了。

  詹俊:乌拉圭不缺球星,以往弗兰西斯科利,但是整体作战能力没有这一届这么强,这一届的球星能够说出来就是弗兰、苏亚雷斯、佩雷斯、卢加诺,整体的协防能力,整体的作战能力非常好。

  主持人李欣:就是一个整体。

  张路:所以它的各项素质都很突出,整体组织又很出色,这样的球队进入四强一点不吃惊,实至名归。

  主持人李欣:有人说弗兰是金球奖,以往金球奖都是前三球队中的球员产生,偏偏乌拉圭的球员产生。我觉得弗兰在世界杯的第一次出球和最后一脚出球一样的水准,打这7场比赛水准非常平均,这也是乌拉圭这届世界杯比较明显的一点。

  张路:而且心境特别平,享受足球,始终那个态度,从来不跟裁判矫情,这是大家风范。

  主持人李欣:有范有面。

  詹俊:但是从弗兰这方面来看,我们也会同时另外感慨这一届的世界杯没有出现以往像齐达内等世界级的巨星。

  张路:原来想着金球奖应该在西班牙里产生。

  主持人李欣:冠军球队。

  张路:但是没有产生,包括选最佳阵容也是分歧很大,西班牙这帮人一个群体太平均了,而且都很突出。

  主持人李欣:可能跟上一届意大利有点像,意大利最后是卡纳瓦罗获得。

  张路:这一届谁有资格?哈维肯定有资格,选上哈维不会有人说什么,伊涅斯塔有没有资格,比利亚有没有资格,普约尔有没有资格?有一个群体在这儿。所以,可能把票数倒分散了。

  主持人李欣:比较分散。

  张路:包括德国也是把票数分散了,有这种可能性。

  主持人李欣:说了第四的乌拉圭,刚才又说了西班牙。德国,其实这个德国的表现让我好像更期待下一届世界杯更快到来。

  詹俊:先期待欧洲杯。

  主持人李欣:说得很好,不那么苦恼了,以后可以看欧洲杯。为什么?因为这个队表现出青春的朝气,让人很想看看这些年轻人小伙子怎么样。我觉得勒夫玩得还挺洋,不干了,走了。这时候哪儿能走啊?不是说三顾茅庐吧,起码也得谈几次,您留下吧,这么多年轻队员都指望着您。

  张指导,这次德国队的成功,当然半决赛输了,关于这一场比赛的战术设置咱们一会儿再谈,就这支德国队为什么比如说给很多人以期待?

  张路:你刚才说年轻,而且这些队员是天赋很高的球员,包括厄齐尔、穆勒、赫迪拉,这批队员比上一代天赋高,才气上多一些,所以被大家看好。另外,德国队每逢大赛必出彩,反正因为赛前我是预测前四名有德国队,很多人问为什么,我说德国队到大赛不可忽视,尤其是世界杯不可忽视。它的组织纪律性仍然在。

  主持人李欣:团队运作各方面仍然在。

  张路:而打法的丰富程度比过去强了。再加上一个经验,这个队是不可小视的队伍。

  主持人李欣:现在不都说有一个笑话,都盼着巴拉克伤了真好。巴拉克技战术不说,精神层面是不是少了一些东西?我们一看少了一个巴拉克,好家伙,5、6个巴拉克站起来了。主人翁意识、责任心都体现出来。

  张路:没错,赫迪拉是巴拉克一个很好的替代品。

  詹俊:而且后腰的位置上,最佳阵容里应该有小猪的位置。

  张路:昨天央视播的那个里边后腰是小猪,我不知道是谁评的,不是官方的吧,那里边后腰是小猪,前腰是哈维。

  主持人李欣:这次FIFA评的有布斯克茨,可能是从数据来讲,对中场的传递、传导还有抢断的次数应该不错。但是这一次小猪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仅位置变化了,而且确实非常成熟了。比如说比赛踢得不称心,脸上的暴躁之气都没有了,踢得很从容,有点大哥的意思。

  詹俊:像马特乌斯也提到,贝肯鲍尔也提到了,见好就收吧,这是国家队最好的时刻,留下一世英明,现在没有他,赫迪拉和小猪两个人轮番向前,巴拉克年纪太大,在切尔西已经上不去,只能在中场控制一下传传球,对进攻方面远不如小猪、赫迪拉。

  张路:包括厄齐尔,厄齐尔出现对德国队是本质上的改变,德国队前场的灵动之气大大增加,这支德国队确实值得期待。有一个问题,克洛泽年龄大了之后会逐渐淡出,他的替代者是谁呢?

  詹俊:基斯林。

  张路:基斯林可以。

  主持人李欣:荷兰,现在球迷有这样一种心态,我为什么欣赏这支球队?是因为这支球队身上体现出的一些东西,好比说攻式足球也好,打的潇洒也好,但是当这支球队身上所具有的这些特质不存在或者主动抛弃了,就为了成绩挺身而上的时候,我喜欢不喜欢这支球队?这就是很矛盾的事情,荷兰队在这个事情上引发的讨论比较多。

  张路:荷兰这支队伍能打到第二名,有它内在的原因,大家说它丑陋、功利。说它功利我承认,但是你不能说人家丑陋,人家为求胜而战斗,这一点不应该否认。

  主持人李欣:无可非议。

  张路:足球就是以胜负来定最终的结果。你说我完全放弃胜负,就去追求漂亮,我宁可输球也追求漂亮,没道理。荷兰这一次把实用足球发挥到了极致,而且我觉得它做得非常成功。跟西班牙打,把西班牙打得这么难受,说明人家发挥得非常好,前边赢巴西,我说莫名其妙,前面看不懂。

  主持人李欣:误打误撞好像就赢了。

  张路:对西班牙这一场我是认真在琢磨它,我发现人家是有道理的,就是说它的防守能力到了极致,谁能把西班牙压制在本方半场没有人,它上半场的后30分钟基本上压制西班牙,这说明什么?说明中场拦截成功,甭管粗野也罢,什么也罢,我成功了,让西班牙攻不到我的半场,这是荷兰的成功。我光防守好不说,进攻也有一套,几次直接威胁西班牙的球门,西班牙过去哪能遇到这种情况,罗本的单刀如果打进去西班牙就没戏了。

  主持人李欣:对付西班牙狠的一点就是罗本放在中间。

  张路:它的战术非常明确就是冲击,不通过中场,后卫拿了球直接长传,就打你身后。

  主持人李欣:斯内德的作用非常明确,像普约尔晃着膀子想挡罗本,挡不住。

更多关于 詹俊 张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