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智大战半场激情半场默契 斗牛士庆幸避开巴西队

2010年06月27日07:30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2:1赢下智利,西班牙终于从悬崖边爬了上来,而且还成功避开了巴西队,而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与葡萄牙队进行一场“伊比利亚半岛德比”。智利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由于瑞士被洪都拉斯0:0逼平,智利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他们接下来将面对强大的巴西队。

  半场激情半场默契

  第10分钟,智利队反击,冈萨雷斯单刀球打高,让看台发出一片惊叹声。桑切斯4分钟后的一脚吊射,又差点攻破西班牙的大门。不过,智利队的犀利只维持了24分钟,门将布拉沃的一次出击失误,让“葫芦娃”比利亚在47米外吊射成功。13分钟后,伊涅斯塔禁区外推射命中,将比分扩大为2:0。更火上浇油的是,第37分钟,埃斯特拉达被红牌罚下,少一人作战的智利队必须进一个球。

  下半场一开始米拉尔就扳回一分,也正是这个进球让西班牙和智利的这场比赛发生了180度的大转折。由于另外一个赛场上的瑞士队迟迟不能进球,西班牙和智利开始心安理得地打起了默契球,智利不反攻了,西班牙也开始在中后场不断地倒起脚来。最好笑的是,在比赛还有3分钟就结束时,西班牙队准备换上席尔瓦,不过由于场上球员“玩”得太兴起,一直没有处在死球阶段,这样,可怜的席尔瓦只能站在场边看着比赛结束……

  西班牙庆幸避开巴西

  在取得H组头名后,西班牙终于在1/8决赛中避开了强大的巴西队。对于这一结果,斗牛士们都非常高兴,中场布斯克茨表示:“在首场比赛中我们输给瑞士是一个很糟糕的结果,因为原本的比赛计划被打乱了,不过我们及时团结起来,如果以小组第二出线,碰上实力强劲的巴西,将会非常难打,面对巴西总会非常困难,我们在联合会杯时就发现了这点。”

  而对于即将面对的葡萄牙,西班牙的队员们普遍不是很重视,法布雷加斯就表示,他们有很多的办法来限制C罗,“他是个伟大的球员,总是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对手,不过现在他已经在我们西班牙踢球了,我们很多球员都熟悉他,会用不同的方式盯防他。”相比之下,主教练博斯克还是保持了一个清醒的头脑,“我从未想过我们会出不了线,我很期待1/8决赛,打葡萄牙队绝不会容易,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次极大的考验。”

  【本场最佳】

  葫芦娃45米吊射创世界杯最远破门

  比利亚,一脚45米开外的吊射破门,而将两个纪录写在自己名下:世界杯历史上最远破门!西班牙在世界杯上的最佳射手!

  比利亚的进球非常精彩。当时阿隆索直传左路,在托雷斯迫击的情况下,智利门将布拉沃只能出击铲球解围,不想球直接落在比利亚脚下,他迎球起左脚直接吊射破门。这是他最近2场比赛的第3个进球,也是他在世界杯上的第6个进球,成为西班牙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按照美联社和路透社的报道,比利亚起脚吊射时距球门45米,是世界杯历史上距离最远的破门。此前最远吊射属于曾执教过中国队的荷兰人阿里汉。 (何鹏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