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攻全守葡萄牙放言不惧西班牙 哈维警告球队须改变

2010年06月27日06:51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随着比赛的进行,葡萄牙队逐渐找到自信。现在,他们全队表示,球队已经做好准备迎战2008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

  “世界杯现在才真正开始。”中场球员蒂亚戈在球队确定晋级之后表示。经过7球狂胜朝鲜与逼平巴西两场小组赛之后,葡萄牙全队收获信心。“巴西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球队,和他们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考验。”上场比赛坐在替补席上的德科说。队友蒂亚戈也表示同意:“我们感觉不错,打朝鲜我们进了7球,在对巴西的比赛中又不落下风,这证明我们是支伟大的团队。”

  西班牙首战0比1负于瑞士,最后一场勉强赢下10人作战的智利队,这些葡萄牙人都看在眼里。尽管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仍在苦苦寻找自己的状态,但门将爱德华多却认为,球队是靠整体纪律性和防守强度来取胜的。“全攻全守,这就是现在葡萄牙队的打法。”爱德华多说。蒂亚戈也同意队友的看法:“我们是一支球队,一起踢球。我们给予彼此自信,然后等待结果。”“我们不害怕任何人,”德科警告西班牙说,“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

  “每支球队都过得不容易,”看到意大利和法国相继被淘汰出局后,爱德华多感慨说,“但我们有自信,相信我们可以走得更远。”(和冠欣)

  斗牛士更喜欢“摘葡萄”

  “智力”测验过关,博斯克长舒一口气

  兵法

  本报讯 尽管昨晚智利一度给西班牙制造了大麻烦,但欧洲冠军还是拿下比赛并锁定小组头名。赛后,西班牙主帅博斯克长舒一口气,开始着眼于对葡萄牙的淘汰赛。

  “半场时我们以为控制了比赛,但比赛永远不会这么容易。”博斯克说,“下半场智利的进球又让比赛变得困难,还好结局不错。我知道我们的几场小组赛让国内情绪很紧张,大家对球队要求很高,但现在大家可以安心些了。”

  西班牙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成功避开巴西,将在1/8决赛中对阵葡萄牙。赛后博斯克表示:“迎战葡萄牙的比赛不会容易,葡萄牙也非常强大。”而西班牙球员布斯克茨却认为葡萄牙更好打。“我更喜欢碰葡萄牙。当然葡萄牙和巴西都是伟大的球队,但巴西队更为成熟,我们也看过去年联合会杯上他们的表现。虽然我们不应小看任何球队,但葡萄牙是个更容易接受的选择。”

  现在,博斯克已把注意力转到与葡萄牙的比赛中,“我们每场都在进步。托雷斯打了60分钟,他的状态不错,伊涅斯塔也恢复得很好,而且还打进一球。尽管我们的压力很大,但整个西班牙都在支持我们,这是球队前进的动力。”此外,博斯克称换下托雷斯并非因为他的膝盖旧伤复发,“他仅仅是感觉肌肉有些不舒服。”(和冠欣)

  哈维警告球队须改变

  阿隆索或因伤缺阵,8号将担起更大责任

  将论

  本报讯 2比1击败智利,这一结果显然不能让西班牙中场核心哈维满意。他警告球队必须改变,因为对葡萄牙的淘汰赛将决定西班牙的一切。

  小组赛刚结束,哈维就表达不满。“我们踢得很不好,虽然我们是小组第一,但我们踢得很挣扎,小组赛就要看别人的脸色。”他说,“下场我们将面对葡萄牙,这对我们来说不容有失,这场比赛是我们新的开始,也可能是个句号,这取决于我们自己的表现。我们得摆脱小组赛时的状态。”

  对于哈维来说,下场比赛他将担负更大的责任,因为中场大将阿隆索可能会因踝关节扭伤缺阵。“第一次受伤后我没有下场,因为我感觉还能坚持。但后来脚踝又被铲倒,我感觉不妙,所以要求了换人。我希望这不会给我下一场比赛造成麻烦。”阿隆索说。

  (和冠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