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媒体不满球队表现:这不是夺欧洲杯的那支队

2010年06月27日03:43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媒体不满球队表现:这不是夺欧洲杯的那支队


  2比1小胜智利 斗牛士小组第一出线避开巴西比利亚打进第六个进球,成为西班牙在世界杯进球最多人

  (前言)

  世界冠军意大利出局了,欧洲杯冠军西班牙没有重蹈覆辙,“必须击败智利,获得小组第一避免和巴西过早相遇。” 斗牛士军团成功按照《马卡报》设计的路线前进。2比1小胜智利,西班牙拒绝了夺取1964年欧洲杯后,在两年后世界杯小组赛出局的悲剧再度上演,“小组第一胜过一切。”尽管对于球队小组赛的表现仍有所不满,西班牙媒体已经开始展望1/8决赛,“C罗,西班牙来了。”早报记者 宋承良

  西班牙智利携手出线

  上半场对攻,下半场默契

  不在进攻中绽放,就在进攻中死亡。疯子贝尔萨的足球哲学,永远不会改变。即便面对“打平就能小组第一,输球也许意味出局”的局面,阿根廷人依旧选择马克·冈萨雷斯、巴尔迪维亚等进攻球员首发。两队上半场的比赛,堪称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精彩的对攻大战。智利人前20分钟创造了两次得分良机,马克·冈萨雷斯门前包抄时放了高射炮,桑切斯的吊射被卡西利亚斯托出横梁。西班牙也不乏机会,托雷斯的两次禁区内射门,欠缺准星,全部高出横梁。

  “上半场智利队更占优势,西班牙更多靠着运气和对方球员的失误。”西班牙国家电视台的评论并不夸张,大举进攻的智利人后防线连续出现两次失误,第24分钟阿隆索直传左路,智利门将布拉沃出击抢在托雷斯之前铲球解围不远,比利亚中场附近直接吊射空门首开纪录。第37分钟,伊涅斯塔前场断球后直传,比利亚禁区内回敲,小白跟进右脚推射破门, 将比分改写为2比0,比利亚进球前,埃斯特拉达回防时绊倒托雷斯,累计两张黄牌下场。

  比利亚的这个进球,是其个人在世界杯上的第六个进球,他也成为西班牙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连续两场比赛打进三个进球,在托雷斯还在寻找最佳状态时,比利亚已经成为西班牙全队支柱。“比利亚的进球帮西班牙铺平了晋级之路。”路透社赛后统计,比利亚起脚吊射时距球门45米,如果国际足联之后认可这个距离统计,比利亚的进球将超过阿里·哈恩1978年和意大利比赛中的40米远射,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距离最远的吊射。

  少一人的情况下,贝尔萨继续派上帕雷德斯和米拉尔加强进攻,下半场开场仅2分钟,米拉尔禁区边缘的劲射打中皮克后折射入网。1比2的比分意味着瑞士队必须以两球战胜洪都拉斯,才能压倒智利出线。随着比赛进行,瑞士始终无法打破僵局。获悉瑞士比分的两队在最后15分钟内谁也不愿意冒险进攻,互相玩起了控制球,原本要替补出场的席尔瓦甚至因为迟迟不出现死球情况,无奈退回替补席。

  2比1的结果,意味着输掉首战的西班牙,仍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8决赛,由于瑞士队最终0比0被洪都拉斯逼平,本场失利的智利队得以和西班牙携手晋级。阿根廷人贝尔萨将在1/8决赛中迎战巴西,“智利队完成了小组出线的目标,和巴西的比赛,智利还将展现出自己的风格。”贝尔萨表示。

  西班牙媒体不满球队表现

  这已不是夺得欧洲杯的那支队了

  “无论如何,西班牙还是出线了,小组第一胜过一切。”《阿斯报》评论比赛的语气颇为无奈,在多一人的情况下,西班牙队下半场无力扩大比分,反而在智利扳回一球后,利用控制球消磨时间,“智利队在一半的时间里都踢得比我们好,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球队可以对西班牙造成这样的紧逼之势了。”国家电视台更是认为,“尽管进入1/8决赛,继续保有夺冠的希望,但这支西班牙队已经不是2008年夺得欧洲杯的队伍了,如今人们都在疑惑和争论这支球队有没有能力战胜重量级的对手。”

  究竟有没有这样的能力,和葡萄牙的比赛,将是检验斗牛士军团成色的最佳机会,“C罗,西班牙来了。”《阿斯报》为球队鼓气。葡萄牙人小组赛7比0赢下朝鲜,和巴西、科特迪瓦互交白卷,奎罗兹的球队三场小组赛没有让对手打进一球。西班牙人在两队32场交战纪录中15胜12平5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两队最近一次在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的交锋中,占据主场之利的葡萄牙1比0小胜西班牙后以小组第一晋级,输掉比赛的西班牙遭到淘汰。

  “智利队下半场很快扳回一球,场面又再度紧张起来,我们必须保证不再失球,同时积极寻找扩大比分的机会。”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认为比赛中智利队给西班牙造成了很大麻烦,“输给瑞士后,球队正在逐步进入状态。能够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取胜,我对球员的表现也感到很满意。获得小组第一名出线,这对于西班牙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球队重新收获了自信,这对于淘汰赛比赛非常重要。”

  令博斯克感到高兴的是,托雷斯和伊涅斯塔两位伤愈复出的球员正在逐渐进入最佳状态,托雷斯又一次没能取得进球 ,但他的牵制是比利亚两场进三球的重要原因,“他肌肉感到有些不舒服,所以我提前把他换下,我认为托雷斯的状态不错。”错过和洪都拉斯比赛的伊涅斯塔本场比赛也有一球进账,哈维坦言小白的存在让他在比赛中感觉轻松很多,“压力仍然存在,我保证球队会在之后的比赛中,表现更加出色。”博斯克表示。

  成功获得小组第一意味着西班牙避免在1/8决赛和巴西提前遭遇,“西班牙在淘汰赛避开巴西队,在别人看来或许是一件好事,但我并不这么认为,葡萄牙的实力也很强,碰到这样一支球队一样不会让我安心。”博斯克表示自己并不认同外界“避开巴西有利西班牙”的说法,“这场比赛绝不会轻松,葡萄牙会给我们带来很大麻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