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美得冒泡媒体夸得没边 名宿:比葡萄牙高出一筹

2010年06月26日17:41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美得冒泡

  进球了!比利亚纵身一跳,右手攥着拳头振臂高呼。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葫芦娃”为西班牙打开了晋级之门,也让欧洲冠军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随着比利亚助攻伊涅斯塔再进一球,锁定对智利的胜局,积分列小组第一进军16强,西班牙人美了,西班牙球迷也美了,就连一向高高在上、盛气凌人的西班牙球星也一下变得平易近人起来。

  美·球星

  双子星合力进球 比利亚成新偶像

  “我爱托雷斯”——这是西班牙女球迷在赛场上挥舞的最流行的标语。托雷斯照例没有打完全场,但比利亚让女球迷们找到了新的偶像。

  “托雷斯的样子很帅,比利亚的进球太美妙了,如果不是托雷斯上前拼抢,比利亚也不会有机会创造那个绝妙的射门。”西班牙女球迷莎拉斯扯着大嗓门说。

  比利亚和托雷斯是西班牙队最有号召力的球星,双子星的组合让西班牙球迷激动不已。终场哨响后,比利亚脱下球衣,笑着向场下走去,第一个迎接上来的就是被替换下场的托雷斯。两只大手紧紧地握在一起,球队晋级了,没有什么比一场及时的胜利来得更美妙。

  一个将近40米的进球让比利亚信心十足,即使下场将对阵葡萄牙,“葫芦娃”的嘴上也牛气十足:“我不关心其他对手,因为我们已经出线了,我们不惧怕任何队伍。”

  他的表现让等候的各路媒体狂赞不已,混合区通道内齐腰的挡板已经阻挡不了人们的热情,比利亚一人在里面,两个黑人志愿者蹲着用身体扛着挡板,阻拦着人群带来的冲击力。

  美·主帅

  博斯克闲庭信步 心情好笑对媒体

  扎着一条红色的领带,老帅博斯克的脸上也多了几分光泽。和智利队主教练贝尔萨相比,博斯克的镇定功力要高出许多,不在场边大喊大叫,也不四处走动招呼队员,他大多时候都不会离开自己的教练席。

  西班牙晋级成功,博斯克的心情大好,在记者亲身经历的十几场比赛中,还没有哪位主教练在混合区如此闲庭信步地接受采访,只要有记者打个招呼,博斯克的庞大身躯就会停在他的面前,当然,前提是你要会说西班牙语。

  简单的英语博斯克也能应付,而且在回答记者们的提问时,他始终面带笑容,这在以前的赛场内外是很难见到的。

  “我们已经走上了正轨,三场比赛一场比一场踢得好,我现在不担心球队自己的问题,即使是淘汰赛阶段我们仍然会坚持自己的优势与打法。”博斯克说。

  旁边的西班牙同行告诉记者,博斯克本人平时并不爱和媒体打交道,有时还会刻意躲避媒体,今天能有这么好的心情全因西班牙以小组第一晋级1/8决赛。

  美·队员

  赢了比赛秀杂耍 兴奋“小白”就爱聊

  比赛赢了,西班牙的队员们也开始耍起了宝。洗完澡收拾妥当,再洒些香水,西班牙球星们一个个光鲜地走出更衣室。

  卡西利亚斯仍然保持着一队之长的威严与矜持,以迷人的微笑面对每个人。

  过了一会儿,后防大将普约尔晃着大脑袋走了出来,手中的一个大橘子成了他耍宝的工具——一边小跑一边把橘子抛向半空,弯着腰像个杂技演员在表演,这样的举动还得到了两边的志愿者和记者们一阵掌声。

  攻进第二个球的伊涅斯塔最为兴奋,绰号“小白”的他在混合通道忙得不亦乐乎,几乎走过每个弯道都要驻足和记者们聊上几分钟。有些记者没来得及赶上,但只要一个笑容和一个手势,“小白”又原路折回,继续滔滔不绝地说起来,最后在西班牙队新闻官的提醒下,他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混合区。

  伊涅斯塔的兴奋自然有他的理由,不仅是他攻入了本场比赛的制胜一球,也因为这是他为国家队攻入的第一个进球。

  美·球迷

  比赛结束不肯走 美女球迷忙追星

  为了一睹西班牙球星的风采,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仍然有大批美女球迷聚拢在西班牙队的大巴车外的围墙边。

  两个西班牙美女一边接受媒体的采访,一边向墙的另一边张望,突然一个女球迷惊呼一声,所有的人都涌向了围墙边,伸着胳膊举着相机从栅栏的夹缝中挤了过去。

  这样的举动可急坏了执勤的警察,几名带枪的警察跑过来将女球迷们推回到了可控区域,但这些美女球迷们可没有了平时的矜持,嚷着叫着想要冲破这道警戒线。

  比勒陀利亚洛夫托斯球场的二楼外侧通道,正对着第一层智利队与西班牙队的大巴车,很多西班牙球迷就聚集在这里,等候西班牙队队员走出来。比赛已经结束了一个小时,这些球迷仍然没有离开的意思,伴随着呜呜祖拉和疯狂的鼓声,就像迎接战场上凯旋的英雄。

  “今天西班牙队终于踢了一场美妙的比赛,这才和他们欧洲冠军的身份相符。现在他们每个人的心情都像我们一样,已经高兴得一塌糊涂了。”一位西班牙球迷说。

  名宿说话

  德塞利:西班牙踢得聪明

  法国队走了,前法国队名将德塞利却现身这场比赛的看台上,作为欧洲某电视台的解说顾问,他全程观看了西班牙队和智利队的比赛。“西班牙比智利踢得更加聪明。”德塞利赛后对记者说。

  在他看来,在两队人数相当的情况下,西班牙只是稍占优势,但比利亚的进球和托雷斯制造的对方红牌已经宣告了智利队的失利。

  德塞利说:“这场比赛的关键是西班牙队并没有全场控制球,而是打起了快速反击,西班牙有威胁的进攻都来自于反击,智利队在输掉一球后踢得太着急了。”

  对于西班牙队未来的走势,德塞利很是看好,他表示,西班牙队让全世界的球迷看到了西班牙人聪明的另一面。下一场比赛西班牙将迎战葡萄牙,两支球队相比,西班牙的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因为西班牙队中的核心球员明确,而且战术打法更加清晰成熟。

  “比起由C罗一个人代表的葡萄牙来说,讲究团体作战的西班牙人应该可以赢得比赛。”德塞利说。

  本版文/特派南非记者 季飞

  夸得没边

  法国和意大利的早早谢幕让人们怀疑,这届冷门迭爆的世界杯上西班牙将走向何方?

  昨晚,欧洲冠军却用一场毋庸置疑的胜利,拿下小组第一,杀进16强。

  虽然出师不利、饱受指责,但西班牙人依然凭借坚强的信念走出了困境。

  “现在我们冲向葡萄牙!”赛后,西班牙《马卡报》激动地说。

  比赛

  走出低谷 展现冠军般的精神状态

  《赢,赢,还是赢!》——西班牙《世界体育报》的标题充满激情。文章称,与智利一战西班牙极大地挽回了颜面。“他们摒弃了舞蹈般的节奏,进攻变得更加直截了当。”

  “今天的胜利,对于西班牙队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他们打破了贝尔萨的强攻,同时,也从第一场比赛失利后责骂的海洋中解脱了出来。”

  西班牙国家电视台RTVE的评论称赞:“西班牙表现出了冠军潜质。”

  评论写道,现在的西班牙已展现出了冠军般的精神状态,他们成功地度过了低谷期,克服了疑惑和批评,重新振作起来了。“我们懂得扬长避短,这就是冠军。值得强调的是,伊涅斯塔和比利亚的个人方面,他们漂亮的进球是成功的关键。”

  核心

  利爪尖牙 比利亚进球成就西班牙

  “从40码的距离处,用他并不擅长的左脚,轻松地打出了一道漂亮的弧线,他的举重若轻,就像在做这世界上最寻常的一件事。”《卫报》称赞比利亚的进球为迄今为止本届世界杯最佳进球。

  西班牙媒体兴奋地说:“他是利爪,是心脏,既能吊射得分,又能助攻进球。”

  而美国体育频道ESPN则把比利亚称作西班牙队锋线的尖牙,唯一的尖牙。

  《马卡报》也在第一时间称赞说,比利亚又一次在国家队的历史上为自己赢得了一席之地,现在他已成为西班牙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为西班牙锁定胜局的伊涅斯塔也表示,比利亚的进球才是西班牙战胜智利的最重要一分。“他的进球对我们非常重要,因为那时候我们对比赛的节奏并不适应。”

  展望

  “与C罗对决!” 西葡大战将首演

  西班牙队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在单回合淘汰赛的赛制下进入过世界杯四强,现在他们迎来了打破这一尴尬历史的最佳机会。只要闯过葡萄牙这一关,西班牙队就离四强不远了。

  “与C罗对决!”西班牙《阿斯报》大声疾呼。该报表示,对阵葡萄牙和C罗,西班牙面临的挑战是要比对智利大得多的。

  “迎战葡萄牙的比赛不会容易!”赛后,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也说道,“我们的状态很好,尽管我们的压力很大,但我们知道整个西班牙都是支持和鼓励我们的动力。”

  RTVE电视台也认为他们的邻居不好对付:“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等待西班牙队的是葡萄牙队,对手并不只是一支由C罗和10名其他球员组成的队伍,他们是一支实力上可以与我们一决雌雄的球队。”

  两队史上共交战过32场,但世界杯历史上两队却从未相遇过。对于西葡世界杯“首碰”,媒体也充满期待。

  英国天空体育频道提醒观众们,西葡大战将“精彩可期”。报道称,现在西班牙渴望的是与他们的伊比利亚邻居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恶斗。

  国内的球迷更将西葡大战描述成一场难分伯仲的比赛,“两支球队风格一样,都崇尚进攻;两支球队都有世界级明星。最终鹿死谁手真的很难预料。”

  携手出线

  “不精彩,毋宁死” 智利再现攻势足球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智利赢得了尊敬。如许多媒体所说,这支打着“攻势足球”的南美球队为本届世界杯带来了惊喜与亮点。

  智利主帅“疯子”贝尔萨在赛前就一再强调,他的队员们会从一开始就积极地攻出来,要么华丽地赢,要么不赢。“不精彩,毋宁死。”

  贝尔萨言出必行。在对阵西班牙的这场比赛中,他用他的哲学给全世界的球迷奉献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智利媒体《Emol》对英雄们的表现非常满意。报道称,智利顽强地闯进了16强,贝尔萨并没有想把自己的命运交给另一场瑞士和洪都拉斯的比赛。他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赢得比赛,他用这场比赛向我们展示了智利人出色的足球。

  英国《每日电讯报》也对智利的足球风格赞不绝口:“智利在贝尔萨的带领下,攻势足球得到了最好的体现。他们在进攻上和西班牙不相上下,球员和主教练一样,都像疯子。”

  “智利的表现犹如一头勇猛的公牛,他们在比赛中给西班牙制造了不少麻烦,而西班牙人甚至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个局面。”西班牙《马卡报》把通常用来形容自己国家队的词语送给对手。

  ESPN不仅对智利队此前的表现大加赞赏,还表达出了对智利下一场比赛的期待。“智利队本届世界杯的开局非常好,淘汰赛面对巴西,攻势足球如何应对桑巴军团值得期待。”

  加拿大《蒙特利尔公报》注意到了这场比赛还有一个重大意义,那就是智利的小组出线使得五支南美球队顺利晋级淘汰赛,这在世界杯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本版文/钱业 韩雪 记者 杨铮 实习生 曾耀莹 尹晓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