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美红魔缺少致命终结者 对攻西班牙如大兵遇上将

2010年06月26日14:1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场面是足够壮烈的,号角也不停地吹响,肉搏的疯狂似乎在比赛的前20分钟给出了一种势均力敌的假象。结果证明不是这样。

  这就是智利,如果你并不长期关注美洲,几个月后再提起,或许还能记得他们是一支敢于进攻的队伍,但若让你说出队中随便三四名球员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没有哪一个人能够称得上球星,每一个都深刻理解了贝尔萨的战术并很好的融进全队当中。但却没有一个能单枪匹马的杀出,一剑封喉。右路的桑切斯虽然突破更多,却也没有表现出从容与大局观。在强大的西班牙面前,智利人就像一群勇敢的大兵,排着整齐的队伍,持着大刀拼命地劈砍,而对面是几个骑着骏马穿着盔甲拿着长枪的大将。

  倘若第11分钟射门的不是马克,而是梅西,那结局恐怕早就不同了。倘若第35分钟带球疾突的不是博塞朱尔,而是埃托奥,那西班牙也就危险了。比利亚的吊门看上去非常容易,但如果换做是桑切斯,就未必能够在如此关键的时刻打进。伊涅斯塔冷静的推射更体现出双方球员个人能力之间的明显差距。越到高水平的比赛,个人作用往往会越加凸显。兵再好,终究只是兵。

  敢于对攻是好的,如果你足够强!打西班牙并不一定需要龟缩防守,只要你强大到对攻时能够控制节奏。让阿根廷或荷兰来与西班牙打打对攻,也未见得谁胜谁败。但智利是不行的,除非贝尔萨能再有两三个天才。中锋的匮乏让强调边路进攻的他没有办法实现终结。10人应战是失败的根源吗?不!频频吃牌同样是整体实力相差一个档次的体现。他们攻得很激烈,他们攻得却不从容。

  托瑞士打平的福,最后几分钟完全放弃了进攻的智利最终还是出线,但恐怕也只是多打一场而已,好兵砍不倒西班牙,同样也砍不倒巴西。智利给人们提供了一种对付西班牙的方法,速度+狠抢,但前提是:至少得有个终结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