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刷卡机”毁掉精彩比赛 国际足联是否还能忍受他?

2010年06月26日14:1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田冶报道 智利和西班牙这两支拉丁球队的比赛因为贝尔萨的攻势足球而节奏奇快,精彩场面层出不跌。然而,这样一场原本可以成为世界杯开赛来最精彩的比赛,却因为裁判的拙劣表演而大大失色。

  执法本场比赛的墨西哥裁判马尔科·罗德里格斯在足球圈有着“刷卡机”的外号,暗指他出牌如麻,下手毫不留情。今年37岁,出身体育教师的罗德里格斯1999年首次出任国际级裁判,曾执法中北美金杯赛、世界杯外围赛以及美洲杯等多项国际赛事,并入选了国际足联2006年世界杯的裁判队伍。在德国,他执法了英格兰与巴拉圭以及科特迪瓦和塞黑的比赛,在后一场比赛中,罗德里格斯连出两张红牌将科特迪瓦队的多莫劳德和塞黑的纳德双双罚下,可见此人出牌之狠。

  本场比赛前,智利身背8张黄牌,中场主力卡尔莫纳与赫尔南德斯更是因累计黄牌无法登场,而西班牙则是本届本赛迄今为止最干净的球队,没有收到任何红黄牌处罚。这样一场事关出线的生死战,双方必然争得你死我活。而罗德里格斯也不敢怠慢,开场6分钟智利开门球开出时有球员留在禁区内,罗德里格斯明察秋毫示意重发。第15分钟,智利队梅德尔一个动作并不大的滑铲碰倒托雷斯。严厉的罗德里格斯立刻出示黄牌,3分钟后,他又对暗踹托雷斯的庞塞予以黄牌警告。又过5分钟,智利队埃斯特拉达碍眼的背后飞铲也没能逃过黄牌处罚。比赛仅仅开始20分钟,“刷卡机”就已经刷出3张黄牌。

  然而,罗德里格斯的手还没有停。就在西班牙球员还在为伊涅斯塔的进球而欢呼的时候,罗德里格斯却向埃斯特拉达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他罚下。慢镜头显示埃斯特拉达并没有任何犯规动作,这张黄牌是明显的误判。值得一提的是,小组赛第一轮德国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就由他执法,他在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向对施魏因施泰格背后恶意犯规的卡希尔直接出示红牌罚下。赛后,他的这个判罚也得到了澳大利亚的强烈抗议。

  尽管少打一人,贝尔萨的智利并没有收到影响,反而在下半场开赛不久就追回一球。虽然最终无法扳平比分,但由于瑞士与洪都拉斯战平,智利还是得以以小组第二挺进16强。险些刷掉智利的罗德里格斯在赛后必将遭到巨大的质疑,不知道他的表现是否能够说服国际足联让他继续留在执法淘汰赛的裁判队伍之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