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最担忧问题一战挥散 南非版图刻上“伊”百球

2010年06月26日14:0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华群报道 “我没有问题,已经百分百恢复。至于能否上场,要问主教练……”当伊涅斯塔在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用这样官方的语言和媒体“打太极”时,有经验的记者们都猜到了:博斯克肯定会让伊涅斯塔在与智利的比赛中首发。两个理由:新闻发布会前的训练中,伊涅斯塔穿上了代表主力身份的黄色背心;生死战在即,让伊涅斯塔亮相会场,传递其“已经恢复”的信号。

  伊涅斯塔真的首发也真的恢复了,尽管对手的战术策略,让西班牙队很难像以往的比赛那样占据绝对主动,完成无数次流畅配合,但那脚力量和角度几乎用游标卡尺量过的射门,仍然向西班牙球迷展示了伊涅斯塔的作用和状态。

  伊涅斯塔是带着伤情和疑问,跟随球队来到南非的。尽管首场与瑞士的比赛,博斯克给了他首发位置,但中途受伤离场还是让西班牙人担忧。本来与瑞士的比赛,斗牛士的进攻就效率低下,如果伊涅斯塔再有意外,世界杯前景真不好说。欧洲冠军制造第一场冷门之后,围绕在国家队周围的主要话题只有两个:是否该安排双后腰?伊涅斯塔伤情如何?与洪都拉斯的比赛,博斯克再最后一刻放弃了伊涅斯塔,哪怕后者主动要求打封闭上阵,主帅还是不愿意冒险,坦白来说,老帅对拿下洪都拉斯还是很有信心,他需要一个完全健康的伊涅斯塔去踢和智利人的生死战。

  西班牙媒体的态度也应证了博斯克的想法,“托雷斯+伊涅斯塔+比利亚,最强进攻阵容”,需要进球和胜利的事实,让博斯克赛前一天就确定了首发11人。但让人意外的是智利队的疯狂踢法,让西班牙队控球时间大不如前,哈维和伊涅斯塔这对双核上半场基本上没什么机会拿球,不过,伊涅斯塔却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破门:第37分钟,伊涅斯塔中场拿球后先交给托雷斯,撞墙回做后他又将球传给比利亚,葫芦娃倒三角回传时,伊涅斯塔面前还有智利后卫,但他没有停球而是直接推射,精准的射门脚法让对方门将布拉沃飞身扑救也无法碰到皮球,2比0!进球后疯狂庆祝的伊涅斯塔也许还不知道,他的这脚推射,是南非世界杯上的第100粒进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