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敌斗牛士“蓝”不住 最倒霉颜色对西班牙失效

2010年06月26日14:0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华群报道 博斯克的队伍,被西班牙人亲切地成为“红军”———鲜艳的红色球衣,在心理专家们看来,更能给对手威慑力,从而增加获胜几率。无独有偶,智利也是红色基调。抽签的结果是,西班牙人穿蓝色球衣。凶兆?法国、意大利、希腊皆为蓝衣出局……

  “如果说球衣颜色决定战绩能算得上规律,那我更愿意把历史战绩作为凭据。”西班牙国家队总监耶罗这么回答关于球衣颜色的问题。让耶罗如此自信的,是西班牙对阵智利时的巨大心理优势:最近一次交锋3比0完胜,历史上7次交锋6胜1平,最关键的:双方唯一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对阵,就是世界杯,1950年的小组赛中,斗牛士依靠巴索拉和萨拉的进球2比0取胜。到了比赛中,虽然智利人的狠抢和速度一度让斗牛士们喘不过气来,但比赛结果最终证明球衣并不能左右战局。这也是西班牙人身披蓝色战袍的第二场胜利,上一次他们击败的是法国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