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00万天王一球吊出两个纪录 另两双金靴等着他来拿

2010年06月26日13:5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对于西班牙来说,这是一个出线的时刻;对于比利亚而言,这是一个纪录的时刻。

  背水一战时,总能看到比利亚挺身而出为西班牙摧城拔寨。难怪博斯克对他信任有加:即便是罚失点球,他也能为西班牙带来胜利。一传一射,比利亚凭一己之力就将西班牙拉上岸,顺便还破了两个西班牙国家队的纪录。别忘记了,他可还是本届世界杯的金靴热门呢!

  对洪都拉斯时掌掴伊萨吉雷的比利亚,可以带着轻松的心情站在比勒陀利亚的草皮上。当值主裁判和助理裁判都没有看到这一幕,但是电视镜头捕捉到了。这两天比利亚一直在担心,所幸国际足联并没有对他给予追加处罚。比利亚赛后承认自己的行为不合时宜。“那肯定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这只是我出自本能的反应。我当时站在那里,没想到他会踩到我,所以我才下意识地挥出自己的手臂……以后我会尽量控制住自己的火气。”

  幸运的比利亚终于等来了属于自己的另一个金靴时刻:博斯克期盼已久的伊涅斯塔终于复出,他与托雷斯和比利亚组成了前场三叉戟。赛前谈到自己的位置变化时,比利亚坦承自己并不关心位置:“让我打边路或者中路都可以,真的,我会适应新的位置。”当然谁都不能回避那个西班牙国家队的金靴,比利亚非常诚实:“我认为帮助球队赢得胜利比谁进更多的球要重要,我希望可以用自己所有的力量帮助球队,我认为拿下这场比赛才能走得更远,想得更多,所以我无所谓进球不进球,也许我可以进球,也许我可以为我的队友制造机会进球。”

  智利队果然让西班牙队吃了一惊,南美红魔的快速和凶猛拼抢极大地限制了西班牙队的进攻。既便如此,球迷们也只等了24分钟,就看到了这个历史时刻:阿隆索直传左路,布拉沃出击抢在托雷斯之前铲球解围,比利亚40码外直接吊射空门入网,这是他近2场比赛的第3粒入球。凭借这个进球,比利亚一举超越劳尔、布特拉格诺、耶罗和莫里恩特斯,成为西班牙国家队在世界杯决赛周入球最多的球员。刚刚以4000万欧元身价创造西班牙球员转会费新高的葫芦娃,又拥有了一项值得铭记的纪录。不仅如此,比利亚还成为第一位在世界杯和欧洲杯两项大赛上,进球超过10个的西班牙球员。阿斯图里亚斯人在2008年欧洲杯上打入4球,加上世界杯上的6球,合共达到10球。与此同时,他距离劳尔的44球西班牙国家队进球纪录,也不过区区3球。

  1分钟后,比利亚又在禁区右侧外主罚任意球,可惜这次又高出。任意球上可以看出,博斯克对比利亚的信任。尽管上一场罚丢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5个点球,比利亚仍然是国家队的第一点球手和任意球手。西班牙国家队任意球高手众多,哈维、伊涅斯塔、阿隆索、拉莫斯,个个都是可以独当一面,但比利亚却被赋予了第一定位球手的重任。

  单单是进攻上得力,还不足以表现比利亚的旺盛斗志。第28分钟,人们还能在自己的禁区旁发现比利亚的身影:从前场高速回追的比利亚背后撞倒了智利队的7号桑切斯,巴萨前锋不想让自己的得分化为泡影。很快,比利亚又让西班牙队再度扩大比分:第37分钟,伊涅斯塔前场抢断,比利亚禁区左侧回传,伊涅斯塔推射右下角入网。

  下半场的比利亚依旧非常努力,不过少一人的智利队反而在防守上有不错的表现。被智利人扳回一球后,博斯克立刻用法布雷加斯换下托雷斯,加强中场的控制。原本被迫回到中场拿球的比利亚,终于得到了更多的进球机会。法布雷加斯在两分钟后先后为比利亚送出两次精彩的助攻,可惜第一次他头球没有顶到,第二次则是面对门将布拉沃时竟然停球失误。第71分钟,比利亚还在禁区左侧下底助攻哈维,可惜力量过大未能形成威胁。

  这样的比利亚,当然会成为赛后本场最佳。他已完成属于西班牙的两个纪录,还有两个正在等着他:世界杯的金靴和西班牙国家队的历史金靴。以葫芦娃今天这般如日中天的状态,这两个金靴可能在7月12日就被他从南非带回家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