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超越皇马四将创纪录 世界杯金靴争夺有他一份

2010年06月26日11:0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武一帆报道 比利亚一战“晋级”,不仅因为他主宰了这场胜利,贡献一传一射,帮助西班牙进入16强,还因为他打入个人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第6球,超越所有西班牙足球史上的传奇射手,成为西班牙世界杯上的第一射手!赛后比利亚说:“我们打进两球后比赛变得很容易,但智利进了一个,比赛又开始困难。最后一段时间,我想他们(智利队员)知道瑞士还没进球,也没有前压。这场比赛有点奇怪,但我们赢了。”

  托雷斯状态欠佳找不到进球感觉,但他又是西班牙锋线不可或缺的支柱人物。如此,进球重任实际是由比利亚一力担起。他上一场对阵洪都拉斯时攻入2球,虽然罚失点球,但仍为西班牙在净胜球方面争取到些许优势。而且比利亚在左边的新位置发挥异常出色,这更坚定了博斯克变阵以求发挥“葫芦娃”最大威力的思路。

  智利上半场的破坏和猛攻让西班牙的整个战线后移,贝尔萨以为可以就此限制西班牙球员的传球配合。殊不知,在瓦伦西亚常打闪电战的比利亚堪称快速反击的行家里手,吊射也是他的拿手好戏。这就难为智利门将在出击封堵托雷斯时还要顾及比利亚“黄雀在后”。

  这脚吊空门看似简单,难度在于距离超远且偏,而比利亚又是迎球用自己的左脚内侧蹉射,最终精准吊入死角。在这之前,连马拉多纳都要抱怨“普天同庆”太轻飘难以控制落点,比利亚敢直接起脚,真可谓“艺高人胆大”。

  比利亚处于单箭头时总显得有些“独”,将他挪到左边相当程度上激发了他的助攻能力。要知道,比利亚在进球较少的2006-07赛季,为瓦伦西亚贡献了17次助攻!他本场接到伊涅斯塔的分球后,没有强行突破,而是回敲做球帮助“小白”锁定胜局。

  伊涅斯塔被评为当场最佳,但比利亚实现了更重要的突破。此前布特拉格诺、耶罗、劳尔和莫伦特斯等人在世界杯上决赛圈的进球数都是5粒,上一场比利亚追平这些传奇射手,本场立刻毫不客气地打破了这些皇马球员垄断的国家队纪录。

  经过两场生死战斗,相信博斯克也确信将比利亚放在左路是明智的选择。下一场与葡萄牙的较量,将同样是比利亚与C罗代表各自俱乐部的个人决斗。欧洲杯最佳射手凭借目前的3粒进球,仍有争夺世界杯金靴的野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