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雅恐成西班牙最大隐患 博斯克:避巴西我一点不安宁

2010年06月26日09:1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田超发自洛夫特斯球场 与智利一战前,西班牙队活在微妙的气氛当中。复杂的出线形势,让博斯克的弟子们既乐观又对硬仗隐约不安。

  6月25日下午4点,离比赛开始还有4个半小时,比勒陀利亚洛夫特斯球场新闻中心就人满为患。西班牙各媒体记者云集于此,Cope电台资深记者穆尼奥斯的娃娃脸上依然挂着微笑:“西班牙会赢下比赛,但智利绝不是支简单的队伍……”

  如他所愿,在智利少1人的情况下,西班牙2比1艰难取胜,以小组第1身份晋级,成功避开巴西,将在1/8决赛遭遇葡萄牙。赛后,主帅博斯克如释重负:“没有任何容易的比赛,半场时我们以为控制了比赛。但(下半场)他们的进球太早了,又让比赛变得困难。首场输球后,球员的反应不错,实现了目标。我知道西班牙国内情绪紧张,大家对球队要求很高,现在总算可以安静些了。”

  1/8决赛打葡萄牙是否比碰巴西好?赛后博斯克表达了不同意见:“避开巴西不能让我得到一点安宁,葡萄牙是个非常强大的对手。”中场大将阿隆索则在担心自己的伤势:“我在中场休息后忍住了脚踝的伤痛,因为我感觉还行,但下半场又被踢了一下,很疼,所以我要求换人。希望这不要影响我参加对葡萄牙的比赛。”

  布斯克茨的话也许能代表大多数球员心态:“我更喜欢碰葡萄牙。当然葡萄牙和巴西都是伟大的球队,但巴西已经配合很久了,我们也看过去年联合会杯他们的表现。不应小看任何球队,但葡萄牙是个更容易接受的选择。”

  放在以前,西班牙对智利绝对不会如此侧目,两队此前7次过招,斗牛士军团6胜1平,得失球比更高达18比3。但智利在贝尔萨指挥下,小组赛前两战全胜,博斯克哪敢掉以轻心。

  “我对进攻非常着魔,破坏性防守撑死就5种模式,但进攻套路是无限、无法计算的,所以防守比创造机会简单得多。”这是20年前贝尔萨初登教练舞台时的宣言。20年来,绰号“疯子”的他从未背叛过这个信仰。

  小组赛前两战,智利都赢得令人信服。对垒西班牙,智利一开始就与斗牛士军团分庭抗礼。贝尔萨排出3313,后防压得非常靠上,在中场形成以少打多局面。

  中场活动空间被压缩后,哈维、伊涅斯塔无所适从,西班牙自然无法像前两场那样从容掌握控球权。前20分钟过后,斗牛士军团控球率只有53%。智利人上半场创造出的威胁机会也多于西班牙。“这是多好的智利!我们没有巨星,但有一架精良运转的进攻机器!”笔者身边的智利《水星报》记者巴勃罗说。

  然而就像首战瑞士时一样,制造了更多威胁的球队没有如愿收获。当比利亚机敏地吊射空门、伊涅斯塔干脆利落地推远角得手时,贝尔萨这次品尝到了理想主义者的悲情滋味。前45分钟,智利射正次数比西班牙还多出1次,结果却是西班牙将仅有的2次射正机会都变成进球。

  是役,智利队除了米利亚尔那脚精彩的远射破门令人印象深刻,他们的下脚凶狠与凌厉同样让人过目难忘。相比之下,西班牙无疑太风度翩翩。

  赛前,西班牙以两场小组赛后未得1张黄牌的表现,成为32强中最儒雅之师。与此形成鲜明反差的是,贝尔萨球队两战过后已拿到8张黄牌。这次过招,智利人“再接再厉”,上半场又领走4张黄牌(其中埃斯特拉达两黄变一红)。

  在米利亚尔下半场扳回一城后,西班牙依旧踢得温文尔雅,这令场边的西班牙球迷不安。“狠一点!”的呐喊声,响亮地从看台某个角落传出。事实上,与2008年那支拿走欧洲杯的球队相比,塞纳不在、马切纳淡出,使球队少了一份阳刚,这是普约尔一人无法弥补的。如果说华丽地死于瑞士脚下还可以博得人们同情,那么他们在与智利“硬碰硬”时表现出的“优雅”,让人担心这会成为阻碍球队走得更远的最大隐患。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