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最大糙哥竟是托雷斯 让他出场还不如让小法首发

2010年06月26日07:0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对智利的比赛,托雷斯又一次未能取得进球,他代表西班牙队上场75次,仅收获了24球。西班牙《世界报》说,红衣军团遇到了一个仿佛无法解决的问题:为什么托雷斯在国家队的进球效率远不如他在利物浦时?博斯克找不到答案,但他为托雷斯辩护:“是的,他在世界杯预选赛和小组赛中都没有取得进球,但他在友谊赛中有进球。我找不到他陷入进球荒的任何原因。他在国家队一直动力十足,进球回来只是时间的问题。”

  然而数据确实令人担忧,世界杯预选赛,托雷斯没有一个进球,而比利亚打入7球,世界杯小组赛,比利亚打入3球,托雷斯还是没有进球。博斯克甚至表示:“比利亚进球多,是因为他在球门前是一个十分自私的球员,他和托雷斯是不同类型的球员。比利亚更多依靠射门感觉,而托雷斯需要空间;比利亚射门效率高,但托雷斯的速度能让中场球员的工作变得简单。”

  不管博斯克怎么样为托雷斯辩解,后者的进球荒都在延续,我们甚至可以说现在的托雷斯是西班牙队里最大的“糙哥”。小组赛对瑞士、洪都拉斯和智利,托雷斯都获得过各式各样的机会,但他就是无法取得进球。对智利的比赛,托雷斯第4分钟就获得机会,哈维任意球传入禁区,但托雷斯禁区右肋甩头攻门高出。1分钟后,卡普德维拉解围长传,托雷斯险些抢到落点,但回追的哈拉及时捅出底线。

  第23分钟,阿隆索直传左路,托雷斯奋力抢皮球,布拉沃出击抢在托雷斯之前铲球解围,对西班牙来说幸运的是,皮球落到比利亚脚下,此前没什么表现的“葫芦娃”吊射破门,可谓一击致命。第32分钟,托雷斯带球被断,贻误了战机,他成为西班牙进攻的最后阻碍。第35分钟,托雷斯拿球,但带来带去被对手撞倒,而裁判却毫无反应。不过,托雷斯也导致了对方的埃斯特拉达被罚下。到第55分钟,博斯克就用法布雷加斯换下了托雷斯。

  托雷斯尽管刚刚从伤病中走出,但看上去他的身体状况和体能并没有问题,但临门一脚实在欠佳,无论是头顶还是脚踢,无论个人行动还是接到队友精准传球,他都无法将机会转化为进球。焦虑影响了他,导致他射门显得仓促,而射门不进又进一步影响他的状态,可以说已经形成了恶性循环。

  “托雷斯是一个经验丰富的球员,我并不担心他。他的体能很好,他在另外的层面给球队做出了贡献。我们必须对他保持信任,让他逐渐找回状态,当然,我们也知道,临门一脚是最困难的。”博斯克否认中场给托雷斯提供的帮助不够,也不认为西班牙队和利物浦风格不同是托雷斯无法发挥的原因,但他也找不出合理的解释。

  赛后,托雷斯再次得了低分。《先锋报》表示,托雷斯的体能状况改善了,但在把握得分良机方面表现欠佳也变得愈发明显了。每次西班牙队拿球,他都会努力摆脱对方的防守,但每次接球,都是相差那么一点。这场比赛,他还连续错过两次得分机会,第55分钟被换下场时,脸上显得不那么友善,因为他心里还打算着利用对手因为少一人而留出的空间来发挥水准。《足球先生》也给托雷斯打了低分,该杂志表示,托雷斯让埃斯特拉达吃了红牌,但他在门前欠缺精准的毛病还在延续,他有提高,但还需要继续努力。托雷斯仍然还是没有火花,他努力了,但就是踢不出来,仍然只能算开了一半马力。

  《阿斯报》认为,西班牙踢单前锋,五中场的战术更好。托雷斯还是未能找到自我,第55分钟,博斯克用法布雷加斯换下了托雷斯,球队恢复五中场体系,而皮球也回到了西班牙脚下,西班牙控制了比赛场面,不再像上半场那样被智利队遏制。伊涅斯塔、哈维、法布雷加斯控制了局面,让布斯克茨和阿隆索的工作变得简单。1/8决赛面对葡萄牙这样的强敌,西班牙要想控制场面,最好用法布雷加斯代替门前找不到感觉的托雷斯。 (塞尔吉奥)

更多关于 比利亚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