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智利只传不射换人都没法换 丑陋默契球最该骂谁

2010年06月26日06:5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由于出线形势复杂,H组小组赛最后一场的直接对话无论对西班牙还是对智利来说都是不能输的比赛。尤其是智利队,“疯子”教练贝尔萨本来就是攻势足球的拥趸,赛前他也表示要用进攻足球和胜利来抚慰因为今年在大地震中遭受灾难的智利民众,所以比赛一开始,南美人前提了阵线,压缩了球场空间,他们的贴身紧逼一度搞得西班牙人非常被动。

  上半时智利主攻,西班牙防反,而且两队的传球精度都不低(都在85%以上),就比赛的精彩程度来说,这个45分钟要超过世界杯开打以来的大多数比赛。

  但是智利人也为缺乏经验和短暂的冲动复出了代价,比利亚先是吊射破门,伊涅斯塔包抄巧射让西班牙队获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而且埃斯特拉达还因为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形势对智利队非常不利,因为同组另外一场比赛瑞士队很大可能击败洪都拉斯,而如果以0比2这个比分结束比赛的话,智利队会因为进球少而遭到淘汰。

  贝尔萨破釜沉舟,在埃斯特拉达被罚下后,反而换上前锋帕雷德斯,将阵型由3313变为333,他的“搏命”打法很快得到了回报。下半时刚开始,智利一个带有运气成分的折射球破门,把比分扳成了1比2。这个进球对智利弥足珍贵,这样即使瑞士队1比0击败洪都拉斯,也会因为净胜球少而被淘汰,而当时瑞士与洪都拉斯的比分还停留在0比0上。

  或许场外的教练已经将瑞士、洪都拉斯的即时比分告知了场上队员,接下来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出现了“丑陋”的一幕。西班牙队想保住2比1的比分,从后场就开始控球,而10人的智利队就像西班牙队的情人一样,也放弃了前场紧逼,10个人全部退回半场。战至第85分钟,瑞士和洪都拉斯仍是0比0,形势对西班牙和智利更加有利,两队更加“默契”,以致于本来想替补上场的席尔瓦因为场上无法形成死球,而没法上场,最后干脆他自己也向新闻官说了两句,干脆重新回到替补席。

  西班牙和智利队就在这种“默契”的环境下把2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这初默契、丑陋的一幕跟两队的踢法,实际战况有关,更跟瑞士队不争气有关,试想如果“钟表匠”早早就攻破洪都拉斯球门,西班牙和智利还会甘守2比1的比分不放吗?智利人肯定不敢,西班牙人也不会那么从容地控球了。(何塞)

更多关于 比利亚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