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小组赛14大争议判罚:德西又占便宜又吃亏(视频)

2010年06月26日06:0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小组赛结束,新浪体育总结出14大争议判罚,并结合中国名哨孙葆洁的评论为您一并呈现。

  西班牙2-1智利:埃斯特拉达红牌

  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西班牙的伊涅斯塔破门得分,墨西哥主裁同时向智利队的埃斯特拉达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他红牌罚下。慢镜头显示,虽然埃斯特拉达在回防过程中脚与托雷斯有磕碰,但并不是有意犯规,这张黄牌出示的有些莫名其妙。(点击观看视频)

  德国4-0澳大利亚:卡希尔红牌

  德国同澳大利亚的比赛下半时,卡希尔在前场的一次反抢动作过大,被主裁判无情亮出红牌,最终以多打少的德国队毫不留情,四球大胜澳大利亚。(点击看红牌视频)

  孙葆洁评哨:卡希尔确实做了不该做的动作,但是起因和上半时裁判的尺度相关,红牌是值得商榷的。(点击看孙葆洁评哨视频)

  新西兰1-1斯洛伐克:维特克进球

  下半时斯洛伐克队谢斯塔克与小魏斯连续配合后右路传中,维特克在门前7米处顶出弹地球入左下角,1比0。然而慢镜显示,在谢斯塔克传球瞬间,维特克处在越位位置。(点击看进球视频)

  西班牙0-1瑞士:瑞士进球

  下半时瑞士策动反击,德尔迪约克突入禁区在闪躲卡西利亚斯时摔倒,皮球经过颇为复杂的反弹后,落到跟进的费尔南德斯脚下,费尔南德斯射门被皮克挡下,近距离再射入网。慢镜头显示皮球在从德尔迪约克身上反弹到费尔南德斯脚下时,存在不易察觉的越位。(点击看进球视频)

  董路博客点评:一切发生在瞬间,电光石火,当时助理裁判很难做出正确的判断,主裁判更是如此;改变不了的是进球有效,同样改变不了的还有:这是一个越位进球!(点击看董路博客多图解析)

  南非0-3乌拉圭:乌拉圭点球

  比赛下半时,乌拉圭队弗兰在门前20米处抽射,卡瓦尼中途伸左脚没停到球,苏亚雷斯左侧拿球遇门将库内铲球倒地,主裁判布萨卡吹罚点球,并将库内直接罚下。(点击看点球视频)

  孙葆洁点评:中间的7号队员触球时,前插的球员处在越位位置,所以此球应该判罚越位。(点击看孙葆洁评哨视频)

  墨西哥2-0法国:墨西哥第一粒进球和第二个进球的点球

  比赛下半时法国后卫阿比达尔造越位失败,埃尔南德斯单刀晃过门将打破僵局(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随后阿比达尔犯规送出点球,同样替补出场的布兰科扩大比分。(点击看点球视频)

  孙葆洁点评:第一个进球正常角度很难观察到是否越位,进攻球员的脚和防守队员在平行线上,但是他的躯干明显前倾了,这应该是一个越位。第二个球,后卫并未铲到他的脚,但是用身体其他部位绊倒了墨西哥球员,点球判罚准确。(点击看孙葆洁评哨)

  阿根廷4-1韩国:伊瓜因第二个进球

  下半时梅西突入禁区左侧距门10米处左脚小角度抽射被郑成龙铲出,他再补射击中近门柱底部,伊瓜因在门前2米处左脚推人空门。(点击看进球视频)

  孙葆洁点评:通过慢镜可以清晰地看到,梅西第二脚射门时,9号球员处在越位的位置上。(点击看孙葆洁评哨)

  德国0-1塞尔维亚:克洛泽红牌

  德国同塞尔维亚比赛上半时,克洛泽在短时间内连得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少一人的德国迅速丢球最终输掉比赛。(点击看红牌视频)

  孙葆洁点评:克洛泽第二个黄牌意图是踢球,犯规动作是一个并不猛烈的动作,这个黄牌给的有些过了,尤其是第二张黄牌,更需要特别的慎重。(点击看孙葆洁评哨)  

  斯洛文尼亚2-2美国:美国进球被吹

  美国队在上半场落后2球的情况下,下半场奋起直追,顽强的将比分扳平。在双方战成2-2平后,美国队在终场前通过一次任意球配合再次攻破斯洛文尼亚队的大门,但被裁判吹为进攻方犯规,进球无效。(点击看无效进球视频)

  孙葆洁点评:裁判员在罚定位球时没有对运动员进行有效的管理,造成复杂的局面,难以控制。裁判员应该在罚球前对禁区内的拉扯采取一些措施,通过劝告和黄牌警告让球员对动作有所收敛。(点击看孙葆洁评哨)

  加纳1-1澳大利亚:科威尔红牌

  澳大利亚率先进球取得领先,但科威尔在禁区线上的手球被裁判处以极刑,红牌加点球让加纳队将比分扳平,并最终将平局保持到了最后。(点击看红牌视频)

  孙葆洁点评:科威尔的精神令人敬佩和感动,但规则是残酷的,点球和红牌都不没问题。科威尔有明显的手臂向球的运行路线移动,触到了球,属于故意手球。并且阻止了一个明显的进球,规则规定必须出示红牌。(点击看孙葆洁评哨)

  巴西3-1科特迪瓦:卡卡红牌

  巴西在小组赛第二场以3-1战胜了科特迪瓦,卡卡送出两次助攻,可谓巴西赢球的功臣,不过在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和第87分钟时,卡卡连续吃到两张黄牌,从而被红牌罚下。(点击看红牌视频)

  孙葆洁点评:卡卡的第二张黄牌是用肘部和前臂拐出来去顶对方,可以说是一个“暗算”,这样的动作在足球场上有很多,但由于卡卡之前有前因后果,所以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点击看孙葆洁评哨)

  南非2-1法国:古尔库夫红牌

  法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被南非队先进一球,形势已经十分危险,之后法国球员古尔库夫在争抢头球时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致使法国彻底陷入绝境,最终1-2不敌南非,小组赛遭淘汰。(点击看红牌视频)

  孙葆洁点评:对于肘击的判定是,限定在肘部,作为武器击打对手,对球员造成很大伤害。而古尔库夫是用架起的手臂推搡对方,所以红牌判罚偏重。(点击看孙葆洁评哨)

  美国1-0阿尔及利亚:美国进球被吹

  美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的生死战中,以1-0击败阿尔及利亚,凭借进球数优势力压英格兰夺得小组头名晋级。但在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美国中场登普西射进一球,被裁判判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点击看无效进球视频)

  孙葆洁点评:实际上在美国球员触球横传的一瞬间,登普希和防守球员站在一条线上,并不越位,进球应判罚有效。(点击看孙葆洁评哨)

  斯洛伐克3-2意大利:意大利的越位和门线疑案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2-3输给斯洛伐克,从而被淘汰。比赛中意大利曾有一次进球被判越位(点击看无效进球视频),一次射门被斯洛伐克球员在门线上将球挡出,疑似进球(点击观看视频)。这两球的无效改变了意大利队的命运。

  孙葆洁点评:关于越位那一球,意大利中间跟上的队员在传球一瞬间,他的肩已经超过了防守队员,所以这一球被判罚越位是正确的。门线挡出的那球虽然非常有争议,但是实际情况是皮球没有整体越过球门线,不能算进球。这两球裁判员的判罚都十分准确。(点击看孙葆洁评哨)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