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当之无愧西班牙锋王!劳尔从此也得仰视他

2010年06月26日04:3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比利亚当之无愧西班牙锋王!劳尔从此也得仰视他

比利亚正在创造历史,接下来他的目标是——超越劳尔

  新浪体育讯 “我的脑子里可没有球队在小组赛就出局的想法。”对智利的比赛之前,比利亚表示,自己“非常满意、非常自信”,“我要和队友一起,帮助球队继续前进。”对智利的比赛,“葫芦娃”再次发挥了自己杀手的本色,又一次帮助西班牙打破场上僵局,也帮助球队摆脱了压力的困扰。

  用西班牙媒体的话来说,比利亚既是西班牙的心脏,又是西班牙的利爪,他的位置在边路,但他的门前效率却反而更高。“在边路活动也是我喜欢的,因为我能和中锋一样拿球。”对智利的上半场,比利亚获得的机会并不多,反倒是托雷斯几次获得机会,可惜都未能把握。

  第22分钟,比利亚本场第一次有引人注目的表现,他在边路高速前进,在接近底线的位置完成传中。1分钟后,比利亚帮西班牙取得了进球,阿隆索长传,托雷斯与智利球员拼速度,要抢到皮球,智利门将布拉沃出击解围,但皮球却落到后面的比利亚脚下,“葫芦娃”瞬间做出决定,毫不犹豫地将皮球吊向空门,皮球入网,西班牙取得进球。

  比利亚,这位矿工的儿子,几乎是一锄下去就找到了宝藏。这样,比利亚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进球就达到了3个,他的世界杯总进球也达到了6个,成为了西班牙历史上的世界杯第一射手;在总进球数上,他(41球)也只落后历史最佳射手劳尔3球,超越指日可待。《马卡报》第一时间称赞说,比利亚又一次在国家队的历史上为自己赢得了一席之地,他对智利的比赛的进球富有意义,现在他已经超越了布特拉格诺、耶罗、莫伦特斯和劳尔,成为西班牙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他也为自己在西班牙的足球年鉴中锁定了一页。

  “在边路踢球我也感觉很舒适,这样我们可以寻找纵深,而且也总能找到。”比利亚表示。比利亚的优点是移动迅速,速度快,敢拿球,敢过人,敢射门,事实上前任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就曾指出:“比利亚不便多进禁区,他的身材不适应和对方拼,他进入禁区会引起对方后卫收缩。我们要最大程度利用比利亚的灵活度,他的速度和远射是我们必须要加以利用的。”

  比利亚就是进球的化身,71场比赛他已经打入了41球,5年的时间里,他一个一个地超越国家队历史上那些伟大的名字。2008年欧洲杯,比利亚在缺阵两轮的情况下,仍然拿到了最佳射手的称号,而现在,他也很有希望拿到世界杯最佳射手的荣誉。值得一提的是,眼下在射手榜上比利亚与伊瓜因齐头并进,加泰罗尼亚媒体为此表示,皇马巴萨的豪门战役已经提前打响。

  比利亚不仅会进球,还会帮助队友得分,西班牙的第二球就有比利亚很大的功劳。西班牙发动进攻,伊涅斯塔禁区前分边,比利亚边路得球后又回敲,巴萨中场劲射得分,2比0,西班牙锁定胜局。比利亚的进球让智利人明白了什么叫做效率,而效率是前两场比赛西班牙队自己也在苦苦寻找的。世界杯之前,进球对西班牙来说不是问题,进入世界杯后,进球一度成为西班牙的难题,但随着西班牙的7号找回进球,这个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下半场,在托雷斯下场的情况下,比利亚承担起更多的向对方禁区发起冲击的责任。西班牙的进攻在比利亚脚下结束,在托雷斯的状态依然不够理想的情况下,西班牙队的进球刻着比利亚的名字。斗志十足而又不失冷静,巴萨新援知道,自己的作用可以是决定性的。

  显然,就西班牙足球来说,这4天是属于“葫芦娃”的4天。但比利亚是不会满足的,这位巴萨前锋的追求看上去没有界限,在世界杯上,他又展现了自己一流杀手的本色。事实上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际赛场,他都如鱼得水,而且,对手是谁都他来说并不重要,不管是弱旅还是强队,他都不会放过。”

  现在,他期待着能超越劳尔的44球纪录,“我希望能超越,那将是非常美好的,因为意味着你打入了很多的进球。但是我也一直表示,进球是通过队友才能取得的,一个人的话,你什么都做不了。有国家队队友给你送上的精准的传球,进球肯定还会源源不断地到来。” (塞尔吉奥)

更多关于 比利亚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