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考虑自身条件寻合适路 国足学西班牙靠谱

2010年06月25日16:09   长春《城市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目前亚泰正在基地积极备战,主帅沈祥福也经常组织队员们一起观看比赛,而他们主要的学习对象就是西班牙队,昨日,沈祥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要想进步必须学习先进的足球理念,但同时也一定先要考虑中国人的自身条件,有针对性地寻找适合中国足球发展的道路。” 

  当今足坛西班牙无疑是踢得最漂亮的球队,沈祥福认为中国球队学习西班牙靠谱,他说:“学习德国足球,我们的人种不同德国人强壮,所以也无法摸到德国足球的精髓。学西班牙足球,这是目前中国足球人的一种共识。西班牙人的身体不如德国人强壮,但他们选择的是技术型足球。这与我们努力寻找的方向比较贴近。我认为,中国足球近一点的可学朝、韩、日,远一点的可学西班牙、智利、墨西哥的技术足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