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世界杯上的大富翁:32队球员总身价达50亿欧元

2010年06月25日12:45   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只有在世界杯上,你才能看到一群千万富翁与另一群千万富翁的争斗,看到他们不停地吐着口水、说着脏话,并不时地扭成一团……现在的南非一定是全球最富有的地方,不仅仅因为那里的钻石,还因为参加南非世界杯的32路豪强——根据欧洲转会市场的最新估算,32支球队的球员总身价将达到50亿欧元。

  球员身价,无疑是衡量球员个人能力及球队整体实力的一个基本指数。南非世界杯赛场,哪支球队的身价最高?斗牛军团当仁不让地揽得冠军,他们的总身价约为6.5亿欧元。在斗牛军团中,拥有当今足坛身价最高的3名中场大将——哈维、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拥有身价超过1亿欧元的锋线组合托雷斯与比利亚,还拥有目前身价最高的5名门将中的3人——卡西利亚斯、雷纳和巴尔德斯。

  总身价排在第二的英格兰队,是最能体现“顶级联赛”效应的球队,球员全部来自“昂贵”的英超联赛,队中有20名球员身价均超过千万欧元,使得英格兰队以5.15亿欧元的身价位列次席。

  或许会令你感到意外,落魄的法国队竟然排名第三,其身价为4.5亿欧元,其中效力于拜仁慕尼黑队的里贝里身价最高,达到5000万欧元;平民化的巴西队排在第4位,总身价为4.4亿欧元。

  意大利队、阿根廷队、葡萄牙队、德国队、荷兰队、科特迪瓦队依次排名5到10位。其中,第10名科特迪瓦队总身价为1.8亿欧元,队内身价最高的球星为魔兽“德罗巴”,达到3800万欧元。上述10队的总身价要超过30亿欧元,每位球员的平均身价近2000万欧元,这也彰显着世界杯32强的巨大贫富差距!

  32强中身价最低的是朝鲜队,只有1100万欧元,队内身价最高的球员为效力于J联赛川崎俱乐部的郑大世,其身价为150万欧元。显然,一支西班牙队的身价竟抵得上60支朝鲜队。此外,财大气粗的西班牙足协还许诺,一旦西班牙队夺取世界杯冠军,每个球员将得到至少60万欧元的奖金!与之相比,德国平均每人25万欧元的“悬赏”力度显然不够;而法国队人均30万欧元的冠军奖金已沦为外界笑柄!

  当足球变成投资,身价与实力不相符的现象也就顺理成章。身价只是数字,并不代表真实水准,否则用个简单的加法就能算出冠军了。由此,国际足联权威机构就此适时推出“力量榜”——巴西队独占鳌头,西班牙队、阿根廷队紧随其后,至于英格兰队则要排在10名开外,而这也仅仅是个参考罢了。

  □本报记者/朱才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