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子贝尔萨欲与斗牛士对攻 生死一战决定谁是真“红”

2010年06月25日12:3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和智利都被各自球迷称作“La Roja(西班牙语,意为红衣军团)”,他们又是在这个盛行防守反击的年代为数不多大打攻势足球的队伍。西班牙自不用说,整体进攻的思想已经融入他们的血液,而贝尔萨3313的打法也是世界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无须怀疑,6月25日,西班牙和智利定会给球迷上演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

  智利目前两战全胜在H组领跑,面对西班牙只需平局就能以小组第一出线,但贝尔萨的智利不会因此而选择死守,2002年带领阿根廷的失败并没有改变贝尔萨的本性,从预选赛开始他便大打攻势足球。另外年初经历过地震的智利民众在等来球队48年世界杯首胜后更希望能用小组赛全胜振奋民心。就像智利圣地亚哥电台所说的那样,“我们知道西班牙是支劲旅,也希望和西班牙能携手出线。但现在整个民族要求我们的国家队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全力以赴。”

  虽然博斯克被媒体的指责困扰,但无论是用纳瓦斯还是伊涅斯塔,进攻信号从未改变。博斯克不会不喜欢西班牙中场控球和短传,但面对洪都拉斯时必须抢先进球,伊涅斯塔和席尔瓦均不在最佳状况,死抱着欧洲杯的常规打法是形而上学。

  纳瓦斯的出场确实搅乱了洪都拉斯的防线,但当纳瓦斯持球时就近同伴的跑动接应不足,导致纳瓦斯多次下底后仓促传中效果不佳,体现不出整体配合的优势。在智利这样实力较强的对手面前,西班牙需要在整体控球的前提下才去想到突破防线。如没有大的变化,伊涅斯塔代替纳瓦斯理所当然。

  智利虽为拉美球队,但西班牙在个人技术上并不逊于他们,而且在战术执行能力上,西班牙优势明显。智利会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继续前场紧逼,越是在这种时候,西班牙的中场控球和推进就变得越发重要。斗牛士们只有用控球短传才能渐渐把战场开往智利一边,迫使对手三线拉开,让对手无法像自己这样通过短传撕开防线。

  考虑到智利边锋亚历克西斯·桑切斯和马克·冈萨雷斯速度很快,左后卫位置上,博斯克很有可能派上防守能力更强的阿韦洛亚,他的出场意味着西班牙边后卫的助攻将在此役中变得谨慎,于是中卫普约尔、皮克如何及时为边后卫补位,后腰布斯克茨又如何为中卫填补空当将成为西班牙后防的一大看点。

  对于西班牙来说,越早进球越能稳定情绪,但博斯克不会忘记对时间的把握。西班牙球员们一个个信心十足,智利虽然是块硬骨头,但只要打得好能使西班牙“尝到肉的滋味”。与智利一战的胜利也绝非“鸡肋”,拿下智利不仅意味着西班牙小组出线,还有望避免过早与巴西相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