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涅斯塔伤愈将重回首发 豪华三叉戟誓要狂攻智利

2010年06月25日11:3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镇伯发自 波切斯特鲁姆6月24日,我和我们的黑人司机所罗门又一次驶向N12国道,目标:距约翰内斯堡124公里外的波切斯特鲁姆,西北大学体育中心橄榄球场———西班牙国家队的驻地。首轮0比1输给瑞士,打乱了西班牙人的部署,以往在大赛期间,前两轮小组赛过后,若国家队成绩出色,第三场比赛会给替补机会,但这一次,输给瑞士后,让西班牙人的每一场比赛都成为生死战。

  嘴巴上坚持“不调整”的博斯克,将在面对智利人时派出自己的最强阵容:伊涅斯塔、比利亚和托雷斯联袂进攻线。

  比利亚逃脱追罚

  几天前,在埃利斯公园,西班牙2比0轻取洪都拉斯。但胜利没能让西班牙人平静下来,“对智利的比赛是决赛”,赛后卡西利亚斯就开始展望第三轮小组赛。平局就可能让西班牙出局,赢球也可能在1/8决赛遭遇巴西,西班牙人怎能平静?

  在西北大学体育中心,12辆警车前巡视场外的骑警,坐下良驹整齐划一地用马蹄击地,清脆的响声随时吸引人们的注意力,这是对智利赛前西班牙人唯一的一次全公开训练。西班牙刚抵达南非时,我和同事陆逸探营,佩德罗面带微笑接受采访,那时的西北大学,满是轻松的气氛。这一次,一人高、尖顶的铁栅栏将球员和球迷、记者隔开。左手是媒体,右手是球迷,西班牙的混合区。球员们从狭小的空间走过,一面专业地向球迷微笑示意,满足签名要求,一面例行公事地回答着记者们的问题。

  比利亚走过混合区,低着头,拍了一下马塔的肩膀,“请让一下”,径直走回更衣室。对洪都拉斯的比赛中,虽然比利亚梅开二度,但比赛并不完美,下半时他射失点球,成为西班牙首个在世界杯常规比赛时间里罚失点球的球员;掌击对方后卫,被视频捕捉到证据,更可能在赛后被补判停赛。还好国际足联网开一面,没有对比利亚追加处罚,否则的话,1994年世界杯塔索蒂因肘击恩里克被禁赛7场的一幕将重现,讽刺的是,那一幕,正是现役很多西班牙国脚在世界杯上的启蒙回忆。“这是个好消息,大卫是一名重要的球员,他让我们和其他球队产生差距,有他在,球队就有了进球的保障……”新闻发布会上,伊涅斯塔这样说。

  新老主帅嘴仗继续

  击败洪都拉斯后,主教练博斯克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他不会理会别人的看法,重要的是清楚自己的球队应该做些什么。这是针对前国家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的讲话。前后两位西班牙主教练,在战术上出现分歧,竟在大赛期间公开“辩论”。阿拉贡内斯两年前率西班牙捧起欧洲杯,但这已经是历史,现役国脚们只能选择站在博斯克一边,哈维就表示,“我不知道别人说了些什么,我自己看到的是,是球队在战术思想上没什么实质的变化,博斯克的做法没错。”伊涅斯塔也这样说,“我们始终坚持最适合自己的战术,球员变化不大,球队的变化也不大……更重要的是,过去的已经过去,没必要总是回头看,我们要向前看,现在球队的目标是世界杯。”

  伊涅斯塔能否复出?“我已经没问题了,能不能首发?这得问主教练……”伤病和体能一直困扰着西班牙人,国家队的水平毋庸置疑,但能不能百分之百发挥,伤病是最大的麻烦。受累于伤病,托雷斯前两场小组赛的表现非常糟糕,伊涅斯塔首轮旧伤复发,第二轮小组赛时,博斯克不得不对阵容做出调整。对洪都拉斯的比赛,拉莫斯也没能打满全场,好在赛后检查,伤势并不严重,周三已经完全恢复训练。与智利人的生死战,他也将继续担任主力右后卫。6月24中午的训练中,拉莫斯状态还算不错,两次漂亮的头球,让现场的观众大呼精彩。博斯克不希望看到更多的伤病,但他并没有像马拉多纳学习,尽可能减轻球员的训练量。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伊涅斯塔和托雷斯都将首发。

  耶罗保证:一定能赢

  最后一轮西班牙人仍掌握自己的命运,只要击败智利就出线,能否拿下小组第一,还要看另一场比赛结果。如果西班牙以小组第一晋级,1/8决赛将转战开普敦,“费尔南多,去开普敦的机票你已买好了吗?”当西班牙足协技术总监耶罗出现在驻地时,来自西班牙《马卡》电台的记者同行问道,耶罗知道他想问什么,但他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连着说了三遍,“明天我们一定能赢”……

  6月24日下午,西班牙人在波切斯特鲁姆进行小组赛期间的最后一次封闭训练。赛前一天还留在驻地训练,这和对洪都拉斯时完全不同,博斯克也有些无奈。因草皮质量问题,FIFA拒绝西班牙和智利在赛前适应场地,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赛前24小时还在进行场地维护。糟糕的草皮,或许会影响西班牙人的传控。“小心陷阱”,西班牙媒体同行在评论中这样写道。对瑞士,西班牙人就跌入了陷阱,如果最后一轮小组赛,他们再次失足,欧洲冠军就将提前告别南非,欧洲球迷显然不愿看到这样的结果,因为法国和意大利已经和这里说了再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