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斯克暗指斗牛士将走得更远:看看我们配不配晋级吧

2010年06月25日10:0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智利与西班牙的比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将是“生存或是死亡”的问题,也许是考虑到了出线形势的凶险,来到赛前新闻发布会的会场,两支球队的两名主帅神情都有些凝重。

  智利主帅贝尔萨的表情颇为冷峻,说话时一直低垂着双眼,似乎有些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意思——这一点甚至让在场的不少智利记者也颇为不爽。“他一副完全不把人放在眼里的样子嘛。”南美某电视台的记者便在提问后和身边的同伴抱怨。而“疯子”一开口,说出的话更是不可一世:“我们很长一段时间来都踢着同样风格的足球,并总是寻找超越对手成为主角的方式,这就是明天我们将秉承的打法。我们会用最普通的方式来压倒对手——拿球并全力进攻。我们不会简单的希望依靠一场平局出线,因为在我看来,保平比争胜要困难得多。”这似乎已经为明天的比赛奠定了基调——一场精彩的对攻战。你不得不佩服贝尔萨的勇气和自信,这个星球上,敢放开来和西班牙打对攻甚至扬言要在进攻中胜过他们的球队可真的不多。

  阿根廷人的豪言很快被人们转述给了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后者对于自己的对手则展现出了更多的谨慎:“智利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很难打的,因为他们拥有两个武器——对对手的压迫和反击。他们很少控球,总是设法在抢断之后发动快速反击。从前我们曾经3:0战胜过他们,但那个比分不能反映真实的情况。看看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第一阶段的表现就可以知道,这将是一场平衡而开放的比赛,双方都将面临不小的困难。”他还肯定了小组竞争的激烈——最后一轮三支球队或将同积6分,这也意味着赢得两场比赛的球队仍有可能遭到淘汰:“这就是世界杯,三场比赛组成的小组赛教会我们——一切都有可能发生。不过这也是个好现象,这代表这个小组仍然是开放的,没有人确定晋级或者遭到淘汰。但愿明天对于足球本身来说是一个精彩的比赛日。”

  与此同时,博斯克也证实自己的球队备战工作做得不错:“我们从没有认为自己是夺冠热门。球队保持了谦虚和对对手的尊重。就像这些年来我们知道如何享受胜利一样,我们也知道怎么认输。失利让我们奋起。现在球队感觉很好,前方就是一个绝好的机会——我们希望继续自己的世界杯之旅,并且做好了一切准备。西班牙已经胜出了第一次考验,希望明天我们能够再下一城。让我们看看我们配不配晋级下一轮吧。”

  谈到意大利今天的出局,博斯克似乎并没有表现出多少意外:“现在的足球越来越平衡,你的竞争对手也越来越好。力量的平均让任何人都可能栽跟头。”他承认。至于南美球队在今年世界杯上的的生龙活虎,博斯克表示了肯定:“包括墨西哥在内的美洲球队,他们正在努力打破欧洲足球曾有的优势。此外他们的预选赛时间比我们更长,对自己的球队有更清楚的认识。今年发生的一切体现了南美足球的进步。”

  一名记者“不怀好意”地询问博斯克:“明天的比赛对你来说是不是教练生涯中最具重要性的一战?”博斯克给出了个巧妙的回答:“是的,未来的一场永远是最重要的一场。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曾遇到过很多关键比赛,所以我希望这不是最重要的,也希望今年世界杯上接下来的比赛会比这个更重要。”也许这才代表了老帅真实的信心所在——西班牙,决不应该在明天止步。

  (新浪前方报道团 任语之 发自比勒陀利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