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逃过处罚伊涅斯塔复出 西班牙抛弃光环重上路

2010年06月25日08:08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陈敏

  他们不再是南非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也不再是欧洲冠军,而是一支为小组出线而竭尽全力的普通球队——这不仅是外界的想法,更是西班牙人自己的想法。北京时间明天凌晨,H组的最后两场小组赛,将在西班牙和智利、瑞士与洪都拉斯队之间同时展开。除了洪都拉斯,其他3队都有可能夺得南非世界杯最后两张16强门票。

  西班牙后卫马切纳说。“没错,我们在第一场小组赛不敌瑞士后,全世界都震惊了,但如果我们那场没输呢?就不会有那些评论了。第一场没能拿下,我们确实让情况变得有些复杂,但现在我希望我们能战胜智利,重新建立自己的信心。”

  两周前,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所希望的,是让自己的球队远离“热门”标签。那时候,人们都还热衷于讨论西班牙夺冠的话题。但博斯克认为,那些恭维辞令如同啃咬西班牙喉脖、传播瘟疫的病鼠——“就像一个可怕的陷阱”。

  而两周后的今天,西班牙队甚至想把“欧洲冠军”的标签从自己身上撕掉。在战胜洪都拉斯后,不少人批评说,这支球队已经换了打法,抛弃了使他们在欧洲杯上得以成功的路子,那将可能导致他们最后的失败。

  中场大将伊涅斯塔表示,尽管现在的这支西班牙队和两年前欧洲杯上的那支没什么区别,“但毕竟过去的已经过去了,虽然回忆可以让你为之自豪,但仅此而已。回忆过去对现在没有任何帮助。我们现在要做的,是集中精力解决目前的问题,比以往做得更出色。”不过,有些“过去”还是值得一提的。比如说,自1986年以来,在过去所参加的6届世界杯中,西班牙队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总能以胜利收尾。而其中,除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赢下最后一场小组赛却未能晋级外,其余的5届世界杯上,他们都顺利出线。

  幸运的是,在上一场比赛中恶意“掌掴”对方球员的射手比利亚,并没有收到来自国际足联的追加处罚,仍将在此役中继续他猛烈的火力。此前因伤缺阵的伊涅斯塔也随时待命,“我已经参加了球队训练,感觉不错,就等教练一声令下了。我希望我不会错过小组赛最后一战。”

  在西班牙,每一个人在内心里都是一名主教练。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连续两场小组赛后,哪怕是2:0拿下洪都拉斯,从西班牙队前任主帅阿拉贡内斯到其国内媒体,都一再对现任主帅博斯克所采取的战术和用人表示质疑,甚至是批评。但和之前的态度一样,博斯克仍是虚心听着,坚决不改。因为他认为:“赢球的模式不止一种,我与从前的模式也并没有拉开多少距离——我很喜欢席尔瓦、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和哈维,可足球不是单一的。”因此也可以推断,在上一场用比利亚和托雷斯构成锋线后,博斯克极有可能在与智利队的生死一战中,沿用这套战术。同时,西班牙队还将肯定会保持注重控球的打法。“这曾让我们受益,也是我们最擅长的事情。我们需要拿住球,攻到对方的前场,并且展现出更高的效率。”伊涅斯塔说。在对阵智利这样一支崇尚进攻的球队来说,这点十分关键。此前两战中,西班牙队创造出了多达49次的射门机会,这在参赛各队中是最多的,但最终却没能转化成多少实实在在的进球。不要再浪费那么多的优势和机会,也是继续力挺他们的克鲁伊夫所提出的改进建议之一。

  倘若小组出线,西班牙人极有可能在接下去的16强赛中,遭遇强大的巴西队,或是葡萄牙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