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被指失魂折损最强一人 若想夺冠必须先找回他

2010年06月25日02:2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魔术师还没有找到他的大礼帽。”这是西班牙《世界报》对哈维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所做的一个比喻。该报表示,一个帽子上有洞的魔术师,魔力会大大减少。西班牙国家队现在的一个大问题就是,球队的魔术师哈维的帽子上出现了一个漏洞,他的表现不佳,也大大影响了西班牙队的发挥。

  西班牙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以摧枯拉朽之势击败对手,以全胜的战绩出线,而在这过程中,魔术师哈维的名字是被队友和媒体反复提起的,当大家分析西班牙队成绩优秀的原因时,第一个想到的往往就是哈维。队长卡西利亚斯也表示:“哈维是独一无二的,他就是球队创意的源泉。”队友们的解释没用卡西利亚斯那样富有诗意,但和源泉的水一样简单透明,西班牙更衣室经常有这么一句话:“哈维表现好,西班牙国家队就表现好。”虽然大家没有说,但反过来我们也可以说,如果哈维表现不好,那西班牙国家队表现也就不好。

  看上去哈维一切正常,他没有伤病,没和谁吵过架,和以往一样具有斗志,训练也很认真,技术水准要高于其他球员。那么,哈维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呢?《世界报》披露,博斯克对球队的中场并不满意,他认为中场三位球员中,只有阿隆索一个人达到了水准。国际足联的统计数据表明,西班牙的中场是世界杯参赛队中传球次数最多的,全队达到1315次,传球精准率为77%,而哈维的传球160次,但精准率只有74%,他的传球准确率不但低于球队平均值,也大大低于在巴萨时90%的准确率。

  博斯克昨天谈到了哈维,他表示:“他希望一切都能井井有条,球队踢得有秩序,我不认为他的位置和在巴萨时有什么不同,他仍然还是在能发挥影响力的地方踢球,接近对方禁区。他也有机会创造机会,和阿隆索和布斯克茨配合。”博斯克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哈维私下里抱怨说,他之所以在南非踢不出来,是因为博斯克改变了他的位置。

  然而博斯克却表示,是哈维自己先表示,在经历了漫长的赛季后,大部分的球员都会感觉疲惫,尤其是巴萨球员,连续两个赛季征战多项赛季,体能状况都是不容乐观的。正因为如此,在世界杯的集训开始后,博斯克一直都非常注重球员的休息计划,“给球员安排太多的体能训练,在这个阶段没有意义。”球队的休息能得到保证,但即便如此,哈维的状态也未能达到俱乐部的水准,对洪都拉斯的比赛,博斯克早早将哈维换下,结果还让后者不高兴。

  《世界报》表示,只有半个哈维的西班牙队,水平肯定是无法跟先前相比的。西班牙队两场比赛49脚射门,却只打入了2个进球,看上去都是前锋的罪过,但事实上并非如此,中场球员给锋线制造的机会位置不佳,或者不给锋线球员提供足够的帮助,都能导致球队临门一脚欠缺。西班牙要想恢复水准,当务之急就是让哈维找回水准。(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